孕前贫血对怀孕有什么影响...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孕前疾病

正文

孕前贫血对怀孕有什么影响?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10-26

  如果在怀孕前患上贫血,怀孕可能会因早孕反应而影响营养的吸收,对婴儿生长的额外需要也会加重贫血。严重贫血可导致婴儿宫内发育迟缓、早产或死产,导致缺血性心脏病、心力衰竭、产后出血、产后感染等。我们生活中看到的大多数孩子出生时体重不足,贫血或营养不良,大脑发育不良。



  如果你是缺铁性贫血,那么首先应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补铁的药物,尽快纠正贫血。等到贫血纠正后,可以继续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补铁剂维持治疗。切忌私自加大补铁药物的服用剂量。医生一般还会建议在服用铁剂时,同时服用维生素C,这是为了更好地促进铁吸收。

  首先,女性在贫血的状态下就会影响到自身受孕的几率!女性如果贫血症状比较轻微的话,可能影响还不是很大,但是如果女性贫血症状比较严重的话就会影响到子宫内膜的发育,从而导致女性月经不调,甚至是闭经的发生,长此以往会影响到女性子宫的健康,这就会直接影响到女性的孕育。

  其次,女性贫血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健康!我们都知道,新生儿在母体的时候,其主要的营养物质来源是依靠母体的供给。但是当女性在贫血的时候尤其是中度贫血以上的时候,孕期自身的养分供给有的时候甚至连自身的需要都难以满足,因此会直接影响到腹中胎儿的养分供给,从而影响子女的健康发育与成长,甚至有的时候会导致新生儿先天不足、先天性体弱等情况的发生。

  贫血会影响到女性孕期的身体健康,增加孕期身体负担!孕期贫血会使女性经常性出现昏厥、心悸、气短、浑身无力、脱发甚至失眠等症状,会增加女性孕期所经受的痛苦,长此以往会影响到孕妇的情志,进一步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所以女性如果有贫血的话很好是不要怀孕生产,一定要等到将身体调养好了之后,贫血消失之后才可以正常怀孕生产,那样才能够保证生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

推荐阅读:      系统性红斑狼疮不宜妊娠情况        哪些孕前疾病生宝宝必须重视?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曾有妊娠高血压怀孕的注意事项   严重的妊娠高血压会发展为妊高征(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先兆子痫、子痫等。如果原本就有高血压的孕妈还可能进一步加重肾损害,甚至诱发尿毒症。没想到孕期高血压能引起如此严重的问题,今天小薇就好好聊聊“妊娠高血压”,让孕妈们能有备无患!   如果确诊妊娠高血压不要慌,你只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密切监测,适当增加产前检查的次数,并对生活方式进行调整。比如少吃高油、高盐的食物,适当多吃富含纤维素和蛋白质的食物,每日补钙、保证充足睡眠,必要时可尊医嘱服用降压药物等,以确保平安度过妊娠期。
遗传疾病孕前一般咨询问题   由于大多数的遗传性疾病仍缺乏有效的治疗手段,因此,遗传性疾病的出生前预防是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的主要措施,孕前遗传咨询及可靠的产前诊断或植入前诊断则是减少出生缺陷的关键所在。另外,随着大众对遗传性疾病认识的深入以及检测方法的进步,有遗传性疾病史的家庭也要求更多地了解获得健康后代的手段及风险。本文将对遗传性疾病史女性孕前咨询要点及相关知识进行阐述。
7类妈妈易得妊娠高血压   如果女性在怀孕前就患有贫血,那么怀孕后的早孕反应就可能相对强烈,影响到营养的吸收。再加上有宝宝来分享大量的营养,贫血会变得更加严重。如果是重度贫血,可使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出现早产或死胎。对孕妇来说,可引起贫血性心脏病、心力衰竭、产后出血、产后感染等。因此,很好等到妻子的贫血治愈后再怀孕。怀孕之后也要定期陪同她检查,继续注意防治。   患心脏病的女性怀孕时,有可能加重心脏的负担而造成严重的后果;在分娩时,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和心功能不全的患者,极易造成心力衰竭,造成严重后果。心脏病患者在怀孕以前,很好请心内科医生进行心脏储血率的评估,判断怀孕后增加的心脏负担自己是否能承受。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