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便秘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产后疾病

正文

产后便秘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2-28

很多女性在生产之后都会碰到一个问题,就是便秘。其实产后便秘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分娩过程中失血,产后有血虚的问题,因血虚而便秘。



即使不是生孩子,女性便秘一大部分都是因为血虚,可以用当归10克泡茶喝。当归本身是养血的,而且还有通便效果,可谓一举两得。


另一个原因是产后的饮食错误。一些孕妇在产后不怎么吃水果,蔬菜也吃得少,因为她们觉得水果、蔬菜都是凉性的,而产后是忌寒凉的,很可能是这个错误讲究导致的便秘。


产后保温是铁律,因为低温会使免疫力降低,产后本身就是免疫力低的阶段,所以受凉确实会增加感染机会。但是,蔬菜、水果绝 对没有这个副作用,就算它们是凉性的,但凉的等级也非药物可比,再凉也是食物而已。


蔬菜一般都是熟食的,就算有凉性,经过加工也所剩无几。包括水果,如果本身有脾胃虚寒的问题,平时就不敢吃水果,可以将水果煮熟了吃,熟吃的蔬菜、水果照样具有通便效果。


很多时候,产妇在产后有这样那样的小毛病,都是传统观念惹的祸。其实只要平时多上网查查相关资料或者咨询医生,这样的情况就可以避免了。


推荐阅读:女性预防产后阴道炎的方法              产后恶露有异味是怎么回事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产后有哪些疾病需要预防?   怀胎十月,终于“卸货”了,新妈妈们以为就此可以轻松下,可是木有想到,竟然会腰酸腿痛,这是咋回事?分娩后,产妇的身体处于虚弱状态,在这期间护理不当很容易引发后续的健康问题哦~跟随专家来看看如何预防各种产后疾病吧!   产妇在产褥期抗病能力差,加上阴道、子宫因分娩而造成的创伤还没有愈合,细菌极易由此侵入,再有分娩后阴道外口有不同程度的充血、水肿,易引起撕裂伤。因此,产褥期的妇女在同房后容易发生外阴炎、阴道炎、子宫内膜炎、盆腔炎、子宫出血、会阴部撕裂伤等,严重者还会引起败血症、失血性休克而危及生命。
产后有哪些常见的产后疾病?   产后疾病和月子病对于多余大多数产妇来说都不陌生,但却困扰着大多数刚刚生产完的新妈妈们,常见的产后病有产后血晕、产后血崩、产后腹痛、产后痉证、产后发热、产后身痛、恶露不绝、产后情志异常、产后小便频数与失禁、产后大便难、缺乳、乳汁自出等。
产后恶露排不尽的危害有多大   女性在生产后,其的下体会有血液、坏死的组织排出。医学上将此一类物质,称为恶露的排出。并且相关的专家指出,恶露排出的情况将直接影响到女性产后身体的恢复。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