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如何锻炼能够帮助生产...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怀孕晚期保健

正文

孕期如何锻炼能够帮助生产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0-20

为了能够顺利的生产,很多女性都会在卸货前进行一定量的运动,希望能够帮助生产。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适合准妈妈们在怀孕晚期进行的锻炼运动,希望能够给大家用作参考。


1、墙面滑行

方法:背靠墙站立,两脚分开,距离与肩同宽,慢慢靠墙下滑至处于坐姿。保持该坐姿数秒,然后再上滑至站立。反复进行该动作10次。这一动作有助打开骨盆口,以给胎儿更大的空间进入产道。

为了减轻膝盖的压力,可以在后背放个小球,以减少滑行过程中的阻力。你也可以不靠墙来完成该动作,同样需要保持后背笔直,两脚分开同肩宽。

2、盘腿对脚坐

法:保持后背腰部挺直,两脚掌合上,将足跟向内侧拉,同时缓慢降低两膝。这可以拉伸大腿与骨盆的肌肉,同时可以改善分娩时的体位,保持骨盆柔韧性,增强下身的血液循环。

如果比较难完成这个姿势,可以靠着墙来支撑后背,或者是在大腿底下放上垫子,但记住一定要保持后背笔直。

3、上下摇摆骨盆

方法:用双手和双膝支撑身体,头和躯干在同一水平线。收腹,保持该姿势数秒钟,同时轻轻摇摆背部。然后放松腹部和背部,降低背部,尽量保持背部水平,重复上述动作。这可以加强腰部肌肉,帮助减轻分娩时的背痛。[-hzh-]

如果怕站立不稳,也可以靠着墙进行类似的动作:直立靠近墙,努力让腰下臀上的部位靠近墙面。

以上这三种方法大家可以试试,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运动也要量力而行,不要过度,出现不适要立刻停止,准妈妈们的身体最 重要哦。

推荐阅读:孕晚期手部刺痛麻木如何缓解               孕妇预产期的特殊情况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孕晚期保健工作要注意哪些?   怀孕后随着胎儿长大、羊水量增多,子宫重量增加等影响给腰椎施加更多压力,再加上脊椎间的韧带在孕激素作用下变松弛、脊椎稳定性变差,因此腰椎弯曲变大,孕妇常感后背脊椎疼痛。在孕晚期,准妈妈夜间休息时,有时会因“假宫缩”而出现下腹阵痛,通常持续仅数秒钟,间歇时间长达数小时,不伴下坠感,白天症状即可缓解,这不能代表宝宝要出生的征兆。当然,孕37周后已经进入足月,可能随时会临产,如果宫缩腹痛有固定的时间间隔,随着时间的推移,宫缩间隔越来越小,持续时间越来越长,强度越来越强,则意味着临产开始,需要住院分娩了。
怀孕晚期对营养有什么要求?   到了怀孕后期,胎儿增长更加迅速,加之怀孕晚期,孕妇还要为分娩、哺乳储备足够的能量。这个时期,除了保证蛋白质、维生素、糖等营养素的补充外,还要注意增加铁、钙、锌等微量元素的补充。孕妇此时期要注意多吃猪肝、鱼、肉、蛋黄、海带、紫菜、干虾皮、黑木耳、豆腐干、花生米等食品。   在孕晚期,准妈妈夜间休息时,有时会因“假宫缩”而出现下腹阵痛,通常持续仅数秒钟,间歇时间长达数小时,不伴下坠感,白天症状即可缓解,这不能代表宝宝要出生的征兆。当然,孕37周后已经进入足月,可能随时会临产,如果宫缩腹痛有固定的时间间隔,随着时间的推移,宫缩间隔越来越小,持续时间越来越长,强度越来越强,则意味着临产开始,需要住院分娩了。
孕晚期保健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孕期控制体重和合理的运动对妈妈的好处:可保持良好的身体姿态,提高肌肉力量,防止或减少腰背痛的发生;减少患妊娠高血压的风险;降低患妊娠期糖尿病的风险;有助于顺产,加快产后恢复,减轻产后抑郁,有利睡眠,帮助消化,减少便秘的发生。   我们知道怀孕之后随着孕期的增加,胎儿的体积也会增大,尤其是进入孕晚期的时候,得到女性朋友怀孕38~40周左右的时候,由于即将面临生产,而且这个时候胎宝宝几乎占满了孕妈的整个子宫腔,空间也变得比较小,由于肚子不会太明显的变大,所以很多人认为这个时期胎宝宝已经不会发育了,只是在等瓜熟蒂落。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