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预产期的特殊情况...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怀孕晚期保健

正文

孕妇预产期的特殊情况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9-26

  临近预产期,孕妇要注意适当运动,以利于顺产;提前准备好待产包,以避免在孩子在预产期前出生自己却没有做好产前准备;如果出现见红、破水等产前征兆,需要马上到医院待产。



  孕妇预产期的特殊情况

  1.宫缩乏力

  正常情况下,产妇在分娩期间宫缩会随着产程而增强,这样才能促使孕妈分娩出胎儿。但有些孕妈则出现了宫缩减弱情况,这种情况我们称为宫缩乏力。

  解决方法:

  孕妈需有信心,听从医生指挥,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这样能使宫缩协调加快分娩速度。如果宫缩情况一直没有好转,那孕妈可以使用宫缩剂加强宫缩。

  2.羊水栓塞

  产妇如果出现咳嗽、呕吐等情况要小心了,因为这有可能是羊水栓塞,产妇很有可能死亡。

  解决方法:

  这种情况虽然没有办法预测,但产妇可以采取一些积极的措施,比如定期做产检,一旦发现身体有异常或是有并发症都要积极治疗。

  3.羊水污染

  羊水虽然可以保护胎儿,但也会有异常情况出现,这对胎儿会造成不小的影响。

  解决方法:

  医生会利用胎心检测仪来观察胎儿心跳情况,根据羊水污染情况,选择分娩时间。如果羊水污染严重,胎儿严重缺氧,那么医生会选择剖腹产。但如果羊水污染不是很严重,且子宫口开得比较大,短时间就能分娩,那医生会促进宫缩,有需要的话还会使用胎头吸引或产钳助产。

  4.胎膜早破

  产妇出现这种情况,说明就要分娩了。外部细菌可能会趁机通过阴道进入子宫内部,引发子宫炎症。

  解决方法:

  为了避免产妇在送院途中出现脐带脱垂现象,准爸一定要抬高产妇臀部。同时还要观察肚子的形状与胎心情况,以防胎儿出现窘迫情况。

  5.胎盘早剥

  准妈如果大出血且感觉腹部剧烈疼痛,那么就要考虑是不是出现胎盘早剥情况,这种情况会危及胎儿与产妇的性命。

  解决方法:

  如果发生在分娩前,那么医生一般会进行剖腹产取出胎儿。如果不是在分娩期间,那么就需要进行急诊手术。[-hzh-]

  6.脐带异常

  脐带异常情况有很多,但最常见的还是脐带缠绕。但不管是哪种都而可能会危及胎儿生命安全。

  解决方法:

  医生会根据情况采取对应的处理措施。如果是脐带脱垂,那么医生会采用剖宫产手术;但如果是脐带缠绕,孕妈能自己分娩,那么通常会自然分娩,在分娩期间进行胎心监护。

  希望您生宝宝顺利,身体健康。

  推荐项目:高龄二胎妈妈孕前要注意什么                     不利当准爸爸的坏习惯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孕晚期保健工作要注意哪些?   怀孕后随着胎儿长大、羊水量增多,子宫重量增加等影响给腰椎施加更多压力,再加上脊椎间的韧带在孕激素作用下变松弛、脊椎稳定性变差,因此腰椎弯曲变大,孕妇常感后背脊椎疼痛。在孕晚期,准妈妈夜间休息时,有时会因“假宫缩”而出现下腹阵痛,通常持续仅数秒钟,间歇时间长达数小时,不伴下坠感,白天症状即可缓解,这不能代表宝宝要出生的征兆。当然,孕37周后已经进入足月,可能随时会临产,如果宫缩腹痛有固定的时间间隔,随着时间的推移,宫缩间隔越来越小,持续时间越来越长,强度越来越强,则意味着临产开始,需要住院分娩了。
怀孕晚期对营养有什么要求?   到了怀孕后期,胎儿增长更加迅速,加之怀孕晚期,孕妇还要为分娩、哺乳储备足够的能量。这个时期,除了保证蛋白质、维生素、糖等营养素的补充外,还要注意增加铁、钙、锌等微量元素的补充。孕妇此时期要注意多吃猪肝、鱼、肉、蛋黄、海带、紫菜、干虾皮、黑木耳、豆腐干、花生米等食品。   在孕晚期,准妈妈夜间休息时,有时会因“假宫缩”而出现下腹阵痛,通常持续仅数秒钟,间歇时间长达数小时,不伴下坠感,白天症状即可缓解,这不能代表宝宝要出生的征兆。当然,孕37周后已经进入足月,可能随时会临产,如果宫缩腹痛有固定的时间间隔,随着时间的推移,宫缩间隔越来越小,持续时间越来越长,强度越来越强,则意味着临产开始,需要住院分娩了。
孕晚期保健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孕期控制体重和合理的运动对妈妈的好处:可保持良好的身体姿态,提高肌肉力量,防止或减少腰背痛的发生;减少患妊娠高血压的风险;降低患妊娠期糖尿病的风险;有助于顺产,加快产后恢复,减轻产后抑郁,有利睡眠,帮助消化,减少便秘的发生。   我们知道怀孕之后随着孕期的增加,胎儿的体积也会增大,尤其是进入孕晚期的时候,得到女性朋友怀孕38~40周左右的时候,由于即将面临生产,而且这个时候胎宝宝几乎占满了孕妈的整个子宫腔,空间也变得比较小,由于肚子不会太明显的变大,所以很多人认为这个时期胎宝宝已经不会发育了,只是在等瓜熟蒂落。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