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治疗贫血的食疗方法...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产后疾病

正文

产后治疗贫血的食疗方法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9-19

  很多妈妈生好小孩后会受到贫血的困扰,贫血往往导致妈妈们有头晕、劳累、胃口不佳等情况。那么产后贫血该如何来调理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款产后贫血的食疗方法,一起跟我来看看吧。


  产后贫血食疗方法

  1、豆腐猪血汤

  豆腐200克,猪血250克,大枣10枚,加适量水,油盐调味,煮熟食汤。

  2、党参黑木耳红枣汤

  党参15克,黑木耳30克,红枣20颗,红糖适量。将黑木耳浸泡半小时后,捞出。与党参、红枣共煮汤,再放入红糖即可食用。

  3、枸杞猪骨汤

  猪骨500克,枸杞子30克,大枣10枚,加水适量炖熟,油盐调味,饮汤食枸杞、枣。

  4、桂圆桑葚汤

  取桂圆肉15克,桑葚30克,蜂蜜适量。将桂圆肉、桑葚共入锅加水煎煮,然后去渣取汁,放入蜂蜜后搅拌均匀即可饮用。[-hzh-]

  5、香菇木耳炒猪肝

  香菇30克,木耳30克,猪肝100克,油盐共炒,熟食。

  以上就是产后治疗贫血的几款食疗方法,如果产后妈妈碰到产后贫血,不妨可以这些食疗方法哦!

  推荐项目:新妈产后预防痔疮的方法                        女性产后抑郁症的误区有哪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产后有哪些疾病需要预防?   怀胎十月,终于“卸货”了,新妈妈们以为就此可以轻松下,可是木有想到,竟然会腰酸腿痛,这是咋回事?分娩后,产妇的身体处于虚弱状态,在这期间护理不当很容易引发后续的健康问题哦~跟随专家来看看如何预防各种产后疾病吧!   产妇在产褥期抗病能力差,加上阴道、子宫因分娩而造成的创伤还没有愈合,细菌极易由此侵入,再有分娩后阴道外口有不同程度的充血、水肿,易引起撕裂伤。因此,产褥期的妇女在同房后容易发生外阴炎、阴道炎、子宫内膜炎、盆腔炎、子宫出血、会阴部撕裂伤等,严重者还会引起败血症、失血性休克而危及生命。
产后有哪些常见的产后疾病?   产后疾病和月子病对于多余大多数产妇来说都不陌生,但却困扰着大多数刚刚生产完的新妈妈们,常见的产后病有产后血晕、产后血崩、产后腹痛、产后痉证、产后发热、产后身痛、恶露不绝、产后情志异常、产后小便频数与失禁、产后大便难、缺乳、乳汁自出等。
产后恶露排不尽的危害有多大   女性在生产后,其的下体会有血液、坏死的组织排出。医学上将此一类物质,称为恶露的排出。并且相关的专家指出,恶露排出的情况将直接影响到女性产后身体的恢复。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