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补钙 妈妈宝宝都受益...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怀孕中期保健

正文

孕期补钙 妈妈宝宝都受益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7-31

  孕期补钙是为了均衡孕妇怀孕期间的营养,及时给胎儿供给养分,维持胎儿成长大于过程中所需的必要物质,如果孕期补钙不足,不仅会有很多不适症状,也会耽误宝宝的骨骼发育,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虽然话有些严重,但事实上孕妈妈缺钙的后果是很严重的。

  第一,孕妈妈缺钙对自己的影响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如果缺钙,可能会出现牙齿松动,关节、骨盆疼痛和小腿抽筋的现象,因为在孕期,孕妈妈体内的激素会大量释放,从而导致骨骼中的钙也被释放出来。有的孕妈妈怀孕后,发现自己不容易入睡,或者睡觉之后容易被惊醒,这些都与缺钙有密切的关系。

  孕妈妈对钙的需求量是非常大的,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孕妇和乳母的钙适宜摄入量为1200mg,而全国营养调查表明,中国人均摄入钙量与营养学会推荐适宜摄入量相差甚远。因此,仅靠日常饮食摄入,远远不能满足孕产期妈妈对钙质的需求。

  弥补方法:孕期补钙,选择产品很重要,一定要选择钙源安全,生产工艺严格的钙剂,这样在安全性上才有保证。孕妈妈可以选择通过FDA认证专为孕妇设计的进口钙,能给宝宝和妈妈带来更高的安全性。

  第二,孕妈妈缺钙对宝宝的影响。

  孕妈妈不论是早期缺钙还是晚期缺钙,都会对胎儿产生影响。首先胎儿的乳牙钙化是在胚胎的第13周,孕期缺钙会影响胎儿牙齿基质的形成和钙化过程。另外如果胎儿得不到充足的钙质,很容易发生先天性佝偻病和新生儿先天性喉软骨软化病。这样对宝宝的健康会带来非常不利的影响,这些影响甚至会伴随孩子的一生。[-hzh-]

  弥补方法:孕期补钙要及时,除食补之外也需要通过钙剂来获得钙质,帮助胎儿骨骼发育。宝宝六个月断奶后,家长可以选择一些不伤害宝宝味蕾的淡奶味钙剂给宝宝服用,通过宝宝自身的钙吸收,来满足生长发育的需求。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推荐项目:孕期孕妈吸烟对孩子的危害                      孕妇孕期游泳的好处列举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孕中期出现哪些情况必须医院就诊?   为健康妊娠而锻炼,身体锻炼无论在孕期以及怀孕做准备时都是有很多益处的,可以保持健康有利的肌肉、增加循环以及有助于预防静脉曲张、便秘和背痛。然而剧烈运动可能更困难。疲劳和气喘的程度是很好的指标,就像它们是先前的健康水平的指标一样,不能因为妊娠而施行苛刻的规则。如果锻炼过程中有疼痛或者头晕眼花就应该立即停止。   一般来讲,孕期保持孕前的一些运动是安全的,除非有医学或妊娠相关的疾病。腹部增加的重量、早孕反应和肌肉疼痛让运动听起来一点都没有吸引力。但是,在怀孕时保持运动量不仅会让你更健康,对你的宝宝也有好处。杜绝任何能引起损伤或者撞击的活动,跌倒、震击或者打击腹部可引起早产,建议有流产史的孕妈妈避免高强度的运动。
孕中期可以做哪些瑜伽动作?   按理说,到了孕中期胎儿发育已经稳定了,运动量也是可以增加了的。但凡是讲究循序渐进,不要突然一下子就增加运动量,也要注意孕妇体质情况,不要盲目增加,而且有些运动也要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孕妇最好不要自己来,避免伤了自己和胎儿。孕期是可以做些适当的运动的。适当的运动可以帮助孕妇缓解妊娠期压力,增加肌肉弹性,同时有助于分娩。但是要注意的是,孕期不适合进行太剧烈的运动,尤其是孕早期。
孕中期需要注意哪些保健?   妊娠12~28周称为中期妊娠。此时期是相对较稳定的一段时间。经产妇16~18周、初产妇18~20周时即可感到胎动,经腹部可触到胎体,并能分清胎头、胎臀,听到胎心,胎位往往不固定。此时期应每月做1次产前检查,测量血压、计算平均动脉压(舒张压+1/3脉压差)可预测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如平均动脉压超过11.33~12千帕(85~90毫米汞柱),以后可能发生妊高征。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