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原因会导致嘴巴发苦...

快速导航

首页 五官频道 口腔疾病预防

正文

哪些原因会导致嘴巴发苦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09-19

  嘴巴里偶有异味,可能是消化系统等暂时出现了状况。有些人在夜间醒来或晨起后片刻会感觉嘴巴苦苦的,这嘴巴苦是怎么回事?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导致嘴里发苦的原因吧。



  第 一,一个人出现嘴巴发苦的情况,很有可能是寒气入体,从而出现了感冒的情况。现在有很多人的作息习惯都不规律,都因为内心非常焦虑,着急上火,又或者是经常性的熬夜,也就出现了消化不良的情况,或者是出现了寒气入体的症状,那这个人经常会出现面红耳赤、头部剧痛和小便呈黄色这样的情况。

  第二,如果一个人经常出现嘴巴发苦这样的情况,很有可能是患上了口腔方面的疾病。大家都知道,人的口腔是用来咀嚼和吞咽食物的,如果清洁不到位,就很有可能会滋生各种各样的细菌,从而导致牙疼、牙周炎这样的疾病出现。口腔清洁不干净,不仅能给人们带来这些疾病,还有可能会让人的嘴巴变得很臭,也可能会出现发苦的情况。

  第三,现在有很多人都非常喜欢抽烟,但是人们通常只知道抽烟会对自己的肺部造成很大的伤害,但其实烟草中含有的一些成分也会刺激到舌头上的味蕾,从而就会影响人们对味道的判定。有可能人们感觉到的早上嘴巴发苦其实并不是发苦,只是人们对味道的感知出现了障碍,将其它的味道当成了苦味。

  第四,除了因为自身患有一些疾病会导致人们感觉嘴巴发苦之外,还很有可能是受到了一些药物的影响。大家都知道,药物是存在着一些副作用的,一般都是头痛呕吐和发烧这样子的,不过有一些药物的副作用可能就是会导致嘴巴发苦,比如说利福平或者是一些用于肿瘤化疗的药物。

  第五,如果患者的肝部或者是胆部存在着一些炎症,特别是患有胆囊炎或者胆结石的病人,因为自身的胆囊功能比较差,胆汁无法很好的排出,从而也就会出现口苦的情况。

  大家要按时休息,调节自己心理压力,不熬夜不酗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也有利于大家预防其他疾病。长期嘴里发苦的人千万不要掉以轻心,要是因自己的不良生活造成的,那就改变一下生活习惯,反之就要去医院检查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早发现早治疗疾病。

  推荐阅读:如何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         七大比吃糖还要伤牙的坏习惯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口腔疾病并发症危害甚大   常见的口腔问题有牙龈炎、牙周炎、口腔溃疡和龋齿等,虽然看起来是小问题,但是会隐藏着很大的健康危机,甚至会累积到全身的器官发生病变。
如何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   口腔疾病是常见的疾病,口腔疾病主要是口腔清理不当造成的,也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缺乏维生素c容易造成口腔溃疡,注意口腔清洁。
七大比吃糖还要伤牙的坏习惯 牙齿的护理对宝宝真的很重要,因为蛀牙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带给孩子疼痛,导致食欲下降、心理烦躁等情况,所以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措施,避免蛀牙的出现。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