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

快速导航

首页 五官频道 口腔疾病预防

正文

如何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09-16

  口腔疾病是常见的疾病,口腔疾病主要是口腔清理不当造成的,也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缺乏维生素c容易造成口腔溃疡,注意口腔清洁。那么如何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呢?



  日常的刷牙难以清除牙齿缝隙内的食物残渣,儿童适合的预防方法是窝沟封闭。防治龋齿要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并及时矫正龋齿,还可以选取各种氟保健品,尤其是科学使用氟化牙膏,它对龋齿的防治效果比较好。不吃或少吃含糖分过高的食物,不喝或少喝含糖分过高的饮料,喝完饮料后要马上漱口。

  加强口腔清洁、防止细菌在口腔内的滋生,但更重要的是通过调理身体环境、补充适量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来预防和及时治疗口腔疾病的产生。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良好习惯。发现蛀牙,及时治疗。睡前不吃糖、饼干等淀粉之类的食物。多吃清胃火及清肝火的食物。

  牙龈红肿、遇冷热刺激痛、面颊部肿胀等。牙痛大多由牙龈熏高矣虹炎和牙周炎、龋齿或折裂牙导致牙髓感染所引起鹚兢尖睁的。牙龈出血发炎的牙根呈深红色、水肿、触之易出血,其原因有许多:如牙石的刺激、选择和使用的牙刷不正确等。防治方法:应及时清除结石,应选用新型保健牙刷,并采用竖刷法。还要经常检查口腔,保持口腔卫生,防止牙龈出血。

  口腔疾病的种类有很多种,做好牙齿保健工作,并且要注意口腔的清洁工作,可以避免口腔疾病的发病,平时要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多吃绿色蔬菜水果,能够避免口腔疾病的发病,养成正确的吃饭习惯,牙刷需要定期更换。

  推荐阅读:七大比吃糖还要伤牙的坏习惯      窝沟封闭后一定要注意防护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口腔疾病并发症危害甚大   常见的口腔问题有牙龈炎、牙周炎、口腔溃疡和龋齿等,虽然看起来是小问题,但是会隐藏着很大的健康危机,甚至会累积到全身的器官发生病变。
哪些原因会导致嘴巴发苦   嘴巴里偶有异味,可能是消化系统等暂时出现了状况。有些人在夜间醒来或晨起后片刻会感觉嘴巴苦苦的,这嘴巴苦是怎么回事?
七大比吃糖还要伤牙的坏习惯 牙齿的护理对宝宝真的很重要,因为蛀牙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带给孩子疼痛,导致食欲下降、心理烦躁等情况,所以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措施,避免蛀牙的出现。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