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分析女性白带过多问...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偏方 妇科

正文

中医学分析女性白带过多问题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6-09-07

  妇科疾病严重影响女性生活工作与健康。健康是指人体各器官系统发育良好,体质健壮,功能正常,精力充沛,并具有良好劳动效能的状态,通常用人体测量、体格检查和各种生理指标来衡量。

  医学分析女性白带过多问题

  正常来说,白带过多在明确病因后对因对症进行西医治疗,显效很快。但还有相当一部分病人长时间白带带下量多,且化验并无显著感染,西医治疗效果不好的,对于这部分病人可以从中医理论来及时进行论治。因为带下乃属人体的阴津之液,长期耗散是对身体的极大亏损,中医对此有“白崩”之称,是相对于大量阴道出血的“血崩”而言的。

  由于现代女性压力过大,思虑伤脾,情志不遂致带下者不在少数,所以在治疗中应酌加疏肝之品。加上现代女性不喜欢运动,长期久坐,导致气血运行不畅,还要酌加活血化瘀之品。

  妇女带下病发病,受地区气候特点影响,以湿为主,且易反复发作。因此要特别提醒这类病人,在衣着上要选择纯棉质地的内裤,不要长期穿着尼龙、化纤类内裤。其次注意保持阴部的通透干爽,不要长期选择牛仔裤、紧身裤的着装打扮。用药上岭南地区多可选用芳香甘平之品,少用苦寒辛温之品,如鸡蛋花、木棉花、水瓮花等组成的五花茶是不错的岭南祛湿选择。[-hzh-]

  病情顽固者还可选用脐疗法,脐中穴又称神阙,它与人体十二经脉相连、五脏六腑相通,所谓脐疗,就是把药物直接敷贴或用艾灸、热敷等方法施治于患者脐部,达到疏通气血、调理脏腑的目的。妇科疾病的发生发展,与冲、任、督、带脉四条奇经的损失密切相关,脐部与冲、任、督、带四奇经相通,故通过脐疗法,可以调补冲任,填精益髓,使药物直接作用于冲、任、督、带而达到治病的目的。带下病,脾肾阳虚患者可以艾灸神阙穴,每日一次,一次30分钟。

  推荐项目:女性如何自检预防子宫肌瘤?           为什么年轻女性要卵巢体检?
温馨提醒:本站提供的偏方内容为互联网搜集,仅供参考,不作为治疗指导。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治疗外阴瘙痒 巧用中医偏方 女性常见疾病之一外阴瘙痒让女性朋友头痛不已,那如何摆脱这个问题呢?现在有着几味偏方,女性朋友们可以试试。
有关中医治疗白带异常的偏方 妇科疾病危害女性健康,白带异常常见的妇科疾病。白带中含有乳酸杆菌、溶菌酶和抗体,故有抑制细菌生长的作用。性行为过程中,白带会增多,对阴道有润滑作用,便于进行性生活。一般月经中期白带增多,稀薄透明;排卵后白带又变粘稠,混浊而量少。经前及孕期白带均有所增多。非灵长类哺乳动物在发情期出现。
妇科疾病别愁揭秘阴道炎偏方 在治疗阴道炎中,很多女性患者比较喜欢用民间偏方来治疗阴道炎,民间偏方多偏向于中医方面,选择适合的民间偏方治疗阴道炎对疾病的恢复是有益的,那么究竟治疗阴道炎的偏方有哪些?治疗阴道炎的偏方有哪些?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