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外阴瘙痒 巧用中医偏...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偏方 妇科

正文

治疗外阴瘙痒 巧用中医偏方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6-01-19

    女性常见疾病之一外阴瘙痒让女性朋友头痛不已,那如何摆脱这个问题呢?现在有着几味偏方,女性朋友们可以试试。


    内服偏方

    1、莲籽煮蚌肉:莲籽、薏苡仁各120克,蚌肉240克,莲籽先去皮去心,薏苡仁淘洗干净,鲜肉切成薄片,一起放入锅内,加入750毫升的清水,用文火煮1小时后,即可服用。在食用时,应注意避免葱、姜、蒜、椒等刺激物,以防诱发瘙痒。一般7——10次即可见效。适用于外阴瘙痒。

    2、绿豆海带粳米粥:绿豆、海带各60克,白糖适量,粳米200克,先将洗净的海带切碎,绿豆放入清水中浸泡半天,粳米淘洗干净,一起煮成粥。将要熟时加入白糖,调味即成。每日早晚服用,最好连续食用7——10天。清热解毒,利水泄热。适用于阴部瘙痒。

    3、牛奶荷包蛋:鸡蛋4个,苹果1个,白糖40克,牛奶300毫升,将鸡蛋打入沸水锅内煮熟,捞出盛入碗内待用。将削掉皮的苹果去核后,切成小丁,与白糖、牛奶一起放入锅中煮沸,最后,倒入盛有荷包蛋的碗中即成。每日早晚各1次。对防治外阴瘙痒有益。

    外用偏方

    1、蜀椒汤:将蜀椒、蒲公英、艾叶各15克,加入1500毫升左右的清水,放在大火上煮沸后,改用文火继续再煮2——3分钟,将水倒入盆中,待水温适宜(40℃左右)后,即可用以清洗患处局部10~25分钟,每日2 ~3次。1剂药可以重复使用2次。

    2、蛇白汤:将蛇床子、白鲜皮、黄柏各50克,荆芥、防风、苦参、龙胆草各15克,薄荷I克(后下),用水煎煮成汤剂,外用熏洗,每日2次。如阴道内瘙痒可熏洗阴道,10~15天为1个疗程。带下多而黄者,则可以将黄柏的剂量加倍;有滴虫或真菌感染者,则将苦参的剂量加倍。

    3、蛇黄洗剂:将蛇床子30克,黄柏、没食子各15克,枯矾10克,煎煮成汤剂后用以外洗,每日1剂,每次15分钟,14日为1个疗程。

偏方(本站提醒:本偏方是民间所传播的未经过任何官方证实内容,不包含任何科学依据,仅供参考。)

温馨提醒:本站提供的偏方内容为互联网搜集,仅供参考,不作为治疗指导。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有关中医治疗白带异常的偏方 妇科疾病危害女性健康,白带异常常见的妇科疾病。白带中含有乳酸杆菌、溶菌酶和抗体,故有抑制细菌生长的作用。性行为过程中,白带会增多,对阴道有润滑作用,便于进行性生活。一般月经中期白带增多,稀薄透明;排卵后白带又变粘稠,混浊而量少。经前及孕期白带均有所增多。非灵长类哺乳动物在发情期出现。
中医学分析女性白带过多问题 妇科疾病严重影响女性生活工作与健康。健康是指人体各器官系统发育良好,体质健壮,功能正常,精力充沛,并具有良好劳动效能的状态,通常用人体测量、体格检查和各种生理指标来衡量。
妇科疾病别愁揭秘阴道炎偏方 在治疗阴道炎中,很多女性患者比较喜欢用民间偏方来治疗阴道炎,民间偏方多偏向于中医方面,选择适合的民间偏方治疗阴道炎对疾病的恢复是有益的,那么究竟治疗阴道炎的偏方有哪些?治疗阴道炎的偏方有哪些?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