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你狠能有效治疗孩子...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偏方 儿科

正文

'蒜'你狠能有效治疗孩子感冒

来源:医生在线

日期:2014-01-09

  孩子身体的抵抗力较弱,而且对外界的适应能力也不够强,因此在寒冷冬季,往往适应、抵抗不了环境的变化,造成病菌感染,患上感冒。孩子患上感冒常常吃药、吊水不见好转。为了让孩子早日摆脱感冒的折磨,家长不妨给孩子来点“蒜”,“蒜”对治疗孩子的感冒可是非常有效的。家长在督促孩子按时服药的同时,不妨来点治疗感冒的“蒜”偏方。

  方法一:取大蒜十几瓣,捣成泥状放入杯中,加冰糖适量,用开水冲泡,温服当茶饮,每日1次,咳嗽严重者每日2次,此方具有快速止咳化痰的特效。

  方法二:蒸大蒜水:小孩咳喘时用大蒜2-3瓣,大人用7-8瓣,拍碎,放入碗中,要在碗上加盖,再放入锅里去蒸,大火烧开改小火15分钟,严重时可一日三次,可以不吃大蒜只喝水。第二天再蒸蒜水时就要加冰糖了,小儿放一粒,大人放二粒,大蒜性温、入脾、胃、肺经,民间多用大蒜治疗咳嗽、气管炎、哮喘、肺结核。

  方法三:大蒜加冰糖煮水喝。孩子感冒咳嗽,效果比打针吃药灵多了。方法用30克大蒜、10克冰糖加200毫升水,先用大火将水煮开,再用小火慢炖几分钟,更后熬成一小碗的量让孩子喝下去。孩子咳嗽厉害时,早、中、晚一天共喝3次,第二天就见效,3天后就好了。[-hzh-]

  方法四:煮生姜大蒜红糖水:如果咳喘严重,白色稀痰较多,说明受寒较重,在吃上面食疗方的同时,再加上生姜、大蒜、红糖煮的水一起吃。小儿可用生姜3片、大蒜3瓣、红糖半勺,成人用生姜7-8片、大蒜7-8瓣,红糖一勺,放入锅中加水,中火烧10分钟即可,严重时可一日三次。

  方法五:取三四头大蒜,去皮后,把蒜瓣切成一个个薄片。晚上睡前将切片的蒜瓣排着放在火炉的四周边沿上烤,第二天一早,蒜片就基本烤干、烤黄了,但注意不要烤成焦黑的。然后把烤干的蒜片用擀面杖给擀碎成末,越碎越好。挖上一汤匙蒜末倒入茶杯中,再适当加上一点红糖,倒入开水,搅拌均匀,喝下。一天喝一两茶杯,连喝了两三天,咳嗽就好了。

  方法六:将大蒜瓣捣成糊状,装入一个空药瓶内,把瓶口对准鼻口,尽量吸嗅大蒜辛辣的味道,可视病情每天嗅闻4-5次。蒜的辛辣味变淡后可换新的蒜泥,使用的瓶不可太大,以对准两鼻孔大小为宜。另外,也可将数枚大蒜去外皮洗净,放入盛好蜂蜜的大瓶中,盖好盖后浸泡一周左右,取出食用。

  另外,家长还需要注意了,如果孩子感冒不见好转,并且还有越来越严重的趋势,家长这时不可大意,特别是对于不会讲话的孩子来说,一定要及时去大医院检查,因为默某些疾病的外部表现非常类似感冒,但后果却很严重。

  推荐阅读:小儿哮喘偏方:海浮石滑石散      输液高烧仍不退试试这方子

温馨提醒:本站提供的偏方内容为互联网搜集,仅供参考,不作为治疗指导。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中医治疗小儿肺炎的小方法 小儿肺炎是比较高发的幼儿疾病,儿童在小时候的时候都容易生病,因为在那个阶段体质还比较差,抵抗力也没有大人强,面对疾病的入侵都好很容易中招。
儿童治疗鼻炎的偏方有哪些? 孩子健康与教育要从幼儿开始,育儿主要指的是对0~6岁年龄阶段的幼儿所实施的教育,一个孩子还是胎儿的时候,他就能感受到母亲或外界环境的种种影响,如悦耳或刺耳的声音,母亲安详或焦虑不安的情绪、动作和心跳。
小儿哮喘偏方:海浮石滑石散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