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口腔溃疡可从身边取食...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偏方 儿科

正文

对付口腔溃疡可从身边取食材

来源:家庭医生报

日期:2010-11-08

  口腔溃疡主要指的是口腔黏膜组织的溃疡,口腔医学界对其致病原因目前没有明确定论,只知道其中90%以上都属于“复发性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又称“口疮”,是发生在口腔黏膜上的表浅性溃疡,是一个普遍的口腔疾病。一般人都会吃维他命较丰富的食物来应对口腔溃疡。下面中医教你五招,治疗口腔溃疡。

  1.蜂蜜

  取少量的蜂蜜,加入几滴柠檬油精,慢慢融化于口腔内,每日2~3次,直至炎症消失为止。也可以在晚饭后漱净口腔,用1匙蜂蜜敷在溃疡处,含1~2分钟再咽下,重复2~3次。一般第二天疼痛即减轻,连用几天可以愈合。[-hzh-]

  2.蔷薇花蜜

  采八九枚带萼的小蔷薇花,捣烂,加一小酒杯蜂蜜调成糊状,涂口疮患处,一般连用3~5次即愈。

  3.紫草油

  紫草10克,麻油100毫升。将紫草放入麻油中炸至焦枯,待凉后,滤去渣,装瓶备用。先用盐水漱口,然后用棉签蘸紫草油涂于溃疡面,每日2~3次。

  4.大黄丁香糊

  生大黄5克,丁香1.5克。研末,用醋调成糊状,敷涌泉穴,每日换药1次。

  5.吴茱萸末糊

  取吴茱萸末3克,用适量醋调成膏状,敷于涌泉穴,每日换药1次。
温馨提醒:本站提供的偏方内容为互联网搜集,仅供参考,不作为治疗指导。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中医偏方 敷脐治疗小儿口疮 小儿口疮又称“口疡”,是指口舌浅表溃烂的一种病证。
小儿口腔疾病舌下囊肿验方 小儿喜食辛辣肥甘厚味,日久热毒灼津成痰,日久血瘀,循经上行舌下,阻塞脉络形成囊肿。中医舌下囊肿验方是什么?
治小儿口腔溃疡的7个小偏方 有一些小宝宝的溃疡症状会反复发作,对此情况,给小宝宝适当补锌会有所好转,如多吃一点猪肉、补充钙锌口服液、动物肝脏、牛肉和海蛎等。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