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偏方 敷脐治疗小儿口...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偏方 儿科

正文

中医偏方 敷脐治疗小儿口疮

来源:古方中医网

日期:2011-10-27

  中医专家表示:小儿口疮又称“口疡”,是指口舌浅表溃烂的一种病证。可见于任何年龄的小儿,但以婴幼儿发病较多。如不注意观察,可出现小儿厌食、营养不良的表现。

  小儿口疮的致病因素

  人体口腔内存在着许多致病菌和非致病菌。在健康情况下它们和人体保持着相对平衡,不会引起疾病,如果给小儿吃过热、过硬的食物,或擦洗婴幼儿口腔时用力过大等,都可损伤口腔粘膜而引起发炎、溃烂。

  小儿口疮是脏腑功能失调,或感受火热之邪所致;现代人们多认为与小儿患上呼吸道感染、发热及受细菌和病毒感染后,口腔不清洁,口粘膜干燥而引起。一旦出现以上症状,应积极采取有效的治疗。

  中医治疗小儿口疮方法

  古方中医疑难病研究所中医临床专家常用以下中药敷脐疗法治疗小儿口疮,效果明显。

  组成:取细辛3克,丁香、肉桂各2克,吴茱萸3克。

  做法:共研细末,用麻油调成糊状。

  用法:填脐,再以艾条灸之。每日一次,重者两次。

  

偏方(本站提醒:本偏方是民间所传播的未经过任何官方证实内容,不包含任何科学依据,仅供参考。)

温馨提醒:本站提供的偏方内容为互联网搜集,仅供参考,不作为治疗指导。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小儿口腔疾病舌下囊肿验方 小儿喜食辛辣肥甘厚味,日久热毒灼津成痰,日久血瘀,循经上行舌下,阻塞脉络形成囊肿。中医舌下囊肿验方是什么?
治小儿口腔溃疡的7个小偏方 有一些小宝宝的溃疡症状会反复发作,对此情况,给小宝宝适当补锌会有所好转,如多吃一点猪肉、补充钙锌口服液、动物肝脏、牛肉和海蛎等。
对付口腔溃疡可从身边取食材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