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蛋白低脂肪减肥靠谱吗...

快速导航

首页 女性频道 瘦身误区

正文

高蛋白低脂肪减肥靠谱吗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3-22

减肥是许多人一生的任务,为了拥有曼妙或健硕的身材,很多人为了快速减肥,积极尝试各种“妙招”。前几天就有新闻报道称,某艺考女生每天只吃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在考前狂甩60斤。这样的减肥效果让人“眼红”,但是这样做科学吗?走在饮食减肥的道路上,我们需要避免哪些误区呢?


  【误区一】高蛋白低脂肪

  很多人喜欢用“高蛋白低脂肪”的饮食减肥法。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主要有鸡蛋白、鸡胸肉、大多数鱼、虾、脱脂奶、里脊肉、瘦牛肉、豆腐等。

  脂肪中含有机体必需的脂肪酸,长期低脂饮食会影响机体代谢。同时,有可能引起脂溶性维生素缺乏,具体表现有皮肤干燥,头发干枯、脱落,患夜盲症、干眼症等疾病。人体需要七大营养素,任何一种食物都不能单独提供人体所需的全部营养素。因此,日常饮食必须由多种食物组成,且各种食物的组成比例适当,才能达到膳食平衡和促进健康的目的。


【误区二】不吃主食

  低碳水化合物饮食能使人在短期内快速减重,体重下降速度比同样能量的低脂肪高碳水化合物食谱更快。但是,这种效果只能在短时间内体现,从长期控制体重来看,它没有任何优势。减肥期间主食的摄入量的确需要适当减少,但并不意味着一口不吃。

  建议体力活动较少的女性,减肥期间每天吃3两粮食(1两粮食相当于半碗米饭)。对于主食过量的人来说,要注意控制精白主食的数量,可以用粗粮、豆类、薯类来替代部分精白主食,另外还要多吃蔬菜,增强饱腹感。

【误区三】只吃水煮肉、水煮菜


这种饮食结构是高蛋白、低脂肪、低碳水化合物的结构。饮食中主要缺乏脂类、淀粉类、脂溶性维生素等。长期如此会影响健康。比如,生活质量会变差,无进食的乐趣和满足感;可能会引起厌食症,身体消瘦明显,造成营养不良、月经不调等。


【误区四】喝柠檬水减肥

喝柠檬水减肥,纯属无稽之谈。如果每天不控制饮食的量、不运动,只是每天喝一杯柠檬水是不可能减重的。减肥是个能量守恒问题,只有当消耗量大于摄入量时,才会减重。不当的饮食方式会给身体造成负面影响,容易引起营养不良,必需的营养素缺乏,还有可能造成贫血、水肿、骨质疏松、糖尿病、电解质紊乱、厌食症等。


其实减肥一定要均衡饮食,不要摄入过多脂肪同时锻炼,这才是正确的方法,大家千万不要误入歧途。


推荐阅读:哪些是损害身体的减肥方法              夜宵能不能吃该不该吃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吃素就能减肥吗 当心面黄肌瘦   多吃些素食对健康的确是有益的,但是不少女性为了减肥,长期坚持纯素食,不仅拒绝肉类食物,甚至连主食也不吃了。
拉肚子能减肥?小心拉跨身体还反弹   现在很多人为了减肥而吃减肥药,或者是吃一些润肠的茶,可是我们会发现很多人吃了这些产品后就会拉肚子,所以很多人都觉得拉肚子就可以减肥,那么拉肚子减肥吗?
节食减肥为什么容易脱发呢   很多女性为了拥有纤细的身材就会减肥,有的女性会选择节食,既然要节食减肥那么必然要减少营养的摄入,而不正确或者极端的节食方式有可能会导致身体内分泌的失调,从而可能会出现一系列的不良反应,掉头发就是其中一种。

扫一扫关注呆狐网公众号与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zmw@51daifu.com

400-0937-795

客服 电话咨询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