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孕期呕吐剧烈如何缓解...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怀孕初期保健

正文

女性孕期呕吐剧烈如何缓解?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5-27

  女性在怀孕期饮食受到很大的限制。孕妇是女人一生中的一个特殊时期,此时家人要给孕妇更多的关心和呵护,孕妇也要积极适应怀孕后的生活。

  女性孕期呕吐剧烈如何缓解?

  一、心理疗法

  心理放轻松比什么重要,心情压力过大,妊娠反应会更加严重。孕吐是正常现身,只要在正常范围内,不用担心会给胎儿造成不良影响。了解一些相应的科学知识,多与周围的妈妈交流,相互学习,解除心理压力。也可以多和自己的体检医生交流,把自己的情况告诉医生,看看有没有必要时行相应的孕吐治疗。

  二、饮食疗法

  其实孕早期(前三个月)胎儿生长缓慢,并不需要太多的营养。在口味上可以尽量选取自己想吃的东西,还要尽量减少每次进食的量,少食多餐。多喝水,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可以防止便秘,因为便笖会加重早孕反应。

  尽可能多地变换就餐环境,这样能激发食欲。为了减轻孕吐反应,多吃一些较干的食物,如烧饼、饼干、烤馒头片、面包片。如果孕吐严重,多吃蔬菜、水果等偏碱性的食物,以防酸中毒。

  三、运动疗法

  整天吃不下饭,心情烦躁,体力欠佳,难道就是不起床的理由吗?不行!不能因为恶心呕吐就整日卧床,因为这样只能加重早孕反应。如果活动太少,恶心、食欲不佳、倦怠等症状就会更为严重,常此以往便形成恶性循环。

  适当参加一些轻缓的活动,如室外散步、做孕妇保健操等,都可改善心情,强健身体,减轻早孕反应。[-hzh-]

  四、药物疗法

  1.每天50毫克维他命B6.

  2.每天25毫克维生素C,配合5毫克维生素B1同时服用。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推荐项目:孕妇可以吃驴肉火烧吗?                        怀孕后的孕妇能剪头发吗?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怀孕早期哪些症状必须重视?   前三个月是许多人最不舒服的阶段,然而此阶段也是宝宝生成最重要关键时期。古人常说:怀孕未满三个月不能说,由来就是来自于此。初期最需要补充的营养就是叶酸。叶酸也称为维生素B9、维生素M、维生素BC,属于维生素B。用于治疗由叶酸缺乏症引起的贫血。在新生儿的神经管缺损病例中,有超过一半认为是因为怀孕初期叶酸不足所造成。20世纪90年代起,经过中美科学家对追踪观察25万例新婚妇女及其妊娠结局验证,妇女在备孕期间就服用每天0.4毫克叶酸,在神经管畸形高发区有85%预防率,在神经管畸形低发区有41%的预防率。
怀孕初期如何饮食助于保胎?   流产的发生率在10-15%,这不是个小概率事件,有先兆流产症状和有过流产史再怀孕的人数不少,这些人就构成了庞大的“保胎”人群。在中国,保胎已经成了一个产业,有形形色色让人眼花缭乱的,各种的上下游保胎产品和服务,有专门的保胎医生,专门的保胎病房,还有专门的保胎食物,还有各种三姑六婆的保胎经验,有些产品和服务连我这个做了几十年妇产科的老医生都没有听说过,好神奇啊。   因此,根据孕酮的水平根本无法判断胚胎的发育情况和预后,“孕酮低”是个伪命题,很多人是白白的抽了很多血,被扣上了沉重的“孕酮低”的帽子,然后就开始了漫长的卧床休息和口服黄体酮,阴道塞黄体酮,屁股上打黄体酮的保胎之路。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专家共识是不推荐检查孕酮水平判断胚胎的发育情况的。
孕期保健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孕前保健和孕期保健是降低孕产妇和围产儿并发症的发生率及死亡率、减少出生缺陷的重要措施。通过规范化的孕期保健和产前检查,能够及早防治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及时发现胎儿异常,评估孕妇及胎儿的安危,确定分娩时机和分娩方式,保障母儿安全。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