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健康宝宝如何预防肝炎...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健康

正文

幼儿健康宝宝如何预防肝炎?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5-26

  宝宝常见于生活之中,是对婴儿、幼儿的昵称。采用科学方法养育孩子能使孩子少生病,一旦生了病,护理得当,恢复起来就快。疾病痊愈要靠身体的抵抗力,打针吃药只是协助身体战胜疾病。

  幼儿健康宝宝如何预防肝炎?

  1、从婴儿时期按国家标准规定接种乙肝疫苗、甲肝疫苗等。

  2、家长及老师要教育孩子做好个人卫生,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

  3、不喝生水,不买小摊小贩的零食吃,不共用茶杯、餐具、牙刷等,不咬手指和手指甲,以免病从口入。

  4、家长带孩子去公共场所,要避免用手乱摸,包括地铁、商场的自动扶梯。在外用餐的话,最好是去卫生条件较好的饭店。

  5、学校、幼儿园发现肝炎患儿,应马上报告有关防疫部门,并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对孩子所在的教室进行消毒,并对孩子做医学观察。

  6、学校、幼儿园要定期消毒门窗、墙壁、地面以及孩子容易接触到的地方,孩子用的餐具要经常煮沸消毒。甲肝病毒在100℃,持续5分钟的环境下不能生存。所以,经常沸煮碗筷是家庭消灭甲肝病毒的好办法。[-hzh-]

  7、平时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孩子的体质,并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

  8、尽量避免给孩子使用血制品,打针、输液(血)要到正规的医院。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推荐项目:检查先天性青光眼的检查流程                    肝硬化能做哪些影像检查?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疫情防控请给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更多关爱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于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而言,倘若缺少关怀,可能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病毒肆虐 孩子的常规疫苗还打不打 如何保护孩子不受新冠病毒的感染?北京康复医院劳模健康管理中心护师范晓华对家长们提出了以下建议。
安徽一新冠肺炎患者产子 婴儿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 2月13日晚,安徽省一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为阳性孕妇在合肥市二院顺利分娩。当晚(13日),医护人员采集了新生儿的咽拭子、血液送检,第一次检测新冠病毒核酸为阴性。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