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和宝宝沟通有哪些作用...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保健

正文

家长和宝宝沟通有哪些作用?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5-02

  宝宝常见于生活之中,是对婴儿、幼儿的昵称。采用科学方法养育孩子能使孩子少生病,一旦生了病,护理得当,恢复起来就快。疾病痊愈要靠身体的抵抗力,打针吃药只是协助身体战胜疾病。

  家长和宝宝沟通有哪些作用?

  1.有助语言发展

  儿科专家表示,儿童语言发生的准备期相当长,满月前是反射性发声阶段,由生理上的需要作出哭喊反射;1个月以后出现条件反射发音,用不同的声音代表不同的意思,母亲能听出来;2个半月左右开始呀呀学语,以发声为快乐,无意识地积极练习发音;6个月以后,已能“听懂”一些词,作出正确反应;1岁左右会说个别的词。如果我们在语言发生准备期注意和孩子说话;引导他做听和说的前期准备,就能促进孩子的语言发展。

  2.有助智力发育

  多对婴儿讲话还有利于发展他的智力。比如,引导他区分不同声音,使他随着说话声音寻找声源,辨别语言代表的物体,可以发展感知能力。对婴儿说话可使他逐渐适应周围的生活环境,特别是语言环境,这对他的社会适应性的发展将有好处。[-hzh-]

  3.增强认知能力

  美国西北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即使婴儿还不会说话,说话声也对婴儿的认知能力起很大影响。对3个月大的婴儿来说,语言造成的影响大于其它声音(包括音乐)的影响。

  4.提高安全感

  对婴儿说话本身就是和他进行情绪接触,说话者的表情、声调、态度都能够使婴儿产生安全感,而安全感和良好的情绪交往是婴儿不可缺少的精神营养。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推荐项目:父母观察哪些宝宝疾病症状?                      居家如何让宝宝睡眠好?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学龄前儿童日常视力保健   3~6岁是学龄前期,此时儿童生长发育趋于稳定,每年体重约增加2千克,身高约增加5~7厘米。这时期儿童食物要多样化,定时进餐,不挑食,少吃零食、甜食和冷饮。
儿童吃药别跟这些东西一起吃 对于小孩子来说,用药本就是一个非常谨慎的事情,特别是家长一定要在用药时看住孩子,不要让孩子在吃药以后还跟以下这些东西一起吃,否则是会影响药效的。
小儿推拿的适宜人群以及症状  再过一段时间小寒一年中最 寒冷的日子到来了!俗话说,“冷在三九”“三九”恰在小寒节气内此时冷空气活动频繁“湿哒哒+冷飕飕”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