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推拿的适宜人群以及症...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保健

正文

小儿推拿的适宜人群以及症状

来源: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微信公众号

日期:2018-10-31

  再过一段时间小寒一年中最 寒冷的日子到来了!俗话说,“冷在三九”“三九”恰在小寒节气内此时冷空气活动频繁“湿哒哒+冷飕飕”,在本周末将到来啦在防寒保暖过程中更要注重预防流感啦,而不少小朋友在流感频发季节里“中招”了。用小儿推拿进行治疗非常好,下面就介绍一下小儿推拿。



  小儿推拿是建立在中国传统医药医学整体观念的基础上,以阴阳五行、脏腑经络等学说为理论指导,运用各种手法刺激穴位,使经络通畅、气血流通,以达到调整脏腑功能、治病保健目的的一种方法。


  传承传统推拿之精髓同时,在原有小儿推拿基础上不断创新强化。在治疗上,治疗小儿慢性疾病时强调“固本归元”,符合患者的自主意识和保健意识。

  小儿推拿适用人群:

  适合人群:小儿推拿适应于年龄在0~12岁的儿童,且年龄越小推拿效果越好。

  小儿推拿适应症有哪些?

  小儿推拿的适应症为:适用于小儿感冒、夜啼、惊吓、支气管炎、肺炎、哮喘、急慢性咽炎、鼻炎、消化不良、厌食、腹痛、腹泻、呕吐、便秘、遗尿、扭伤、体弱多病等,疗程一般6次左右。

  另外,还可治疗一些疑难杂症:如小儿肌性斜颈、脑性瘫痪、小儿麻痹后遗症、小儿多动症等。正常健康的小儿如果经常进行保健推拿,能够增强体质、提高智力。


  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http://tijian.51daifu.com/

  全国知名医院petct/petmr预约,肿瘤药品/临床试验招募/基因检测预约:

  http://ca.51daifu.com/ksyy.shtml

  推荐阅读:宝宝每天吃水果有哪些好处          儿童长期喝牛奶有哪些好处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学龄前儿童日常视力保健   3~6岁是学龄前期,此时儿童生长发育趋于稳定,每年体重约增加2千克,身高约增加5~7厘米。这时期儿童食物要多样化,定时进餐,不挑食,少吃零食、甜食和冷饮。
儿童吃药别跟这些东西一起吃 对于小孩子来说,用药本就是一个非常谨慎的事情,特别是家长一定要在用药时看住孩子,不要让孩子在吃药以后还跟以下这些东西一起吃,否则是会影响药效的。
宝宝晒伤之后该怎么护理 宝宝娇嫩的皮肤万一被晒伤,就会出现晒过的皮肤局部出现红肿疼痛、有灼热感,出现痛感的第一天会感觉疼痛到达高峰,第2-3天的疼痛感会有所缓解。严重的时候宝宝皮肤可能会出现脱皮、起小水泡的情况。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