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中夫妻容易忽略的细节...

快速导航

首页 女性频道 围城内外

正文

婚姻中夫妻容易忽略的细节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3-24

  恋爱,在不同时代有不同的定义。现代定义为两个人基于一定的物质条件和共同的人生理想,在各自内心形成的对对方的最真挚的仰慕,并渴望对方成为自己终生伴侣的最强烈、最稳定、最专一的感情。爱情是人际吸引最强烈的形式,是指心理成熟到一定程度的个体对异性个体产生有浪漫色彩的高级情感。

  婚姻中夫妻容易忽略的细节

  忽略基础

  居首位的婚姻致命伤就是:忽略基础——忽略圣经基础。圣经清楚道出婚姻是上帝所创立的制度,藉着彰显上帝的属性以荣耀祂。婚姻最大的玄机,就是夫妻之间的立约关系等于基督与教会之间的立约关系。婚姻来自神、关乎神、指向神、为了神,忽略神就是使我们自讨苦吃。只有在打稳圣经基础时,我们才能够真正明白夫妻关系、两者如何分工、如何各自和一起荣耀上帝。把婚姻建立在其他基础上,就是把房屋建立在沙土上而非石头上。

  忽略祷告

  祷告是我们的命脉,是我们赞美上帝、感恩、认罪和求助的方法。夫妇一起祷告就等于在上帝面前承认倚靠祂,承认若离开祂就会顿失力量。私祷是基督徒生命的必要元素,夫妇合祷就是基督徒婚姻的要素。夫妇二人应当在床边跪下或坐在壁炉旁一起与上帝相会,赞颂祂的美善和恩典,承认自己对上帝和对彼此所犯的罪,祈求上帝的智慧和帮助。祷告一旦停止,夫妇即黙然宣告他们可靠自己存活得力,不需要上帝每分每秒无间断的帮助。缺乏祷告是婚姻的一大仇敌。

  忽略团契

  另一个婚姻的大敌是缺乏团契——当地的教会团契。撒但乐于逼使个人离开教会,倘若他能带走一对夫妇或整个家庭,更求之不得。若夫妇离开教会,或倒退至只履行最低限度的责任,便是正在离开孕育健康婚姻、可以并肩敬拜上帝、可以安心分担及分析婚姻困难的地方。婚姻可在教会的环境内得力,在外则枯萎。

  忽略沟通

  正如撒但想夫妇停止祷告与上帝沟通,他亦想夫妇彼此停止沟通。坦诚自在、恒常无间的沟通对任何关系包括婚姻都至为重要,当夫妇既能够又愿意沟通,他们就能够承认难关、共渡难关,并能在共处的生命里分享必然的喜悦、分担无法避免的忧愁。太多夫妇停止沟通,又或许他们从来都没有学习沟通;他们没有一起解决问题,反而容让问题存在、恶化、毒害彼此关系。沟通是健康婚姻的要诀,缺乏沟通是危害婚姻的宿敌。

  忽略共同嗜好

  情侣交往时,很难找出二人没有共通点,很难发现二人甚少共同嗜好,但久而久之,二人成为夫妇后,安定下来过着日常生活,他们就很容易回到各自的日常习惯,自此一起各自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继续各自的精彩。有共同嗜好才有共享时间、共同对话、共有热情;无论是一个兴趣、一项活动,甚至是一个电视节目都可以,总之是一起做的事情。忽略共同嗜好可是健康婚姻的大敌。[-hzh-]

  忽略性关系

  美善的上帝把性这个既奇特又神秘的礼物赐给人,以独特方式把夫妇联系在一起。性是健康婚姻的强力胶,但大部分夫妇对此常常忽略,或以色情物品或其他各种东西取代之。圣经要求夫妇几乎在任何景况下都要维持性关系,除了特定情况之外,例如彼此同意在短期内为了专心祷告而暂停。有时候要求性关系甚是困难,忽略它却极之容易,这是必然发生的情况,但忽略性即无异于违背上帝。忽略性即等于漠视上帝赐下一份不可或缺的贵重礼物。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推荐项目:宝宝爱吃手指的危害大么?                   失恋后如何调整自我情绪?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媳妇如何提升在家里的地位 女人嫁到老公的家里去,自然不像以前在家时那样都被宠着。因此,很多时候,媳妇在这个家庭里的地位都不高,那么我们怎样才能提高在家庭中的地位呢?
如何正确处理婚姻危机 结婚几年后,最初的爱在生活的平淡与琐碎中渐渐褪色了,婚姻开始出现各种各样的危机。多数的婚姻危机是可以修复的,只不过很多人在当时的情况下很难做出理性的决定,那么女人应该如何挽救婚姻的危机?
再婚or复婚女人为什么这么选 如今离婚率居高不下,可是当女人面对复婚和再婚的选择时,有些女人会选择复婚,这是为什么!

扫一扫关注呆狐网公众号与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zmw@51daifu.com

400-0937-795

客服 电话咨询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