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紧张引发胃病有哪些原...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四季保健

正文

精神紧张引发胃病有哪些原因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3-03

  这个社会节奏的加快很多人面临很多的压力特别是生活压力,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尤其是社会上的一些白领人士,因为压力很大,心情很郁闷,每天都茶不思饭不想,不好好的饮食,又会伤害到胃。所以说胃病发生的重要原因之一是精神紧张。

  情绪、心情和生活压力是身体的三大主要因素,如果这三样有问题,必病无疑。不止是胃病,还有还多疾病都与精神因素相关。

  从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码一天三顿要定时定量,最好给自己设定一个时间表,然后严格遵守。这同时会对睡眠时间产生影响,因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块吃的,这种习惯必须要改,并不是说晚上吃夜宵可以弥补过来的,因为人的生物钟虽然可以前后移动,但总是在一定范围内,不可能产生太大的差别。我们要养成按时吃饭作息的习惯。

  精神紧张引起的胃痛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饮食上限制多渣食物应避免吃油煎,油炸食物以及含粗纤维较多的芹菜,韭菜,豆芽,火腿,腊肉,鱼干及各种粗粮。这些食物不仅粗糙不易消化,而且还会引起胃液大量分泌,加重胃的负担。但经过加工制成菜泥等易消化的食物可以食用。不吃刺激性大的食物;禁吃刺激胃酸分泌的食物,如肉汤,生葱,生蒜,浓缩果汁,咖啡,酒,浓茶等,以及过甜,过酸,过咸,过热,生,冷,硬等食物。进食时要细嚼慢咽,尽量减轻胃的负担,保护胃黏膜。严禁烟酒,烟酒是损伤胃黏膜的大敌。

  2、尽可能避免服用对胃有刺激性的药物,如阿司匹林,去痛片,安乃近,保太松,激素等。[-hzh-]

  3、积极治疗口腔,鼻,咽的脓毒病灶。


  推荐阅读:春季给眼睛保湿防“干眼病”   春季保健:儿童不宜多吃春笋


  4、若症状明显可用药物治疗。如镜下检出幽门螺杆菌,可在医生指导下用抗菌药物治疗。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春季吃这些比较养肝 肝脏在新陈代谢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功效,在春季要做好养肝和护肝的工作,因为当患上肝脏疾病时可能会威胁到生命健康,春天的阳气和肝气是相通的,所以在春季是养肝的最佳时间段。春季吃哪些食物能够养肝和护肝?
7种室内植物 对身体很健康   其实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家里摆放一些小植物,放在房间里不仅美观,而且对于我们还有一定的益处。但市场上的花草种类实在太多了,什么样的植物对于我们来说适合放在房间内种植,而且对于我们的身体又有益呢,接下来就简单的介绍一些这样的植物。
慢性牙周炎的危害 慢性牙周炎的病因通常分为两类:一是口腔卫生差,牙菌斑数量多,引起牙周组织炎症;二是人体自身免疫力问题,免疫功能紊乱,即使是口腔内只存在少量细菌,机体也会产生过度的炎症反应,造成牙周软组织和硬组织的炎症,导致牙根炎症、牙齿松动等。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