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上火该如何来降火...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饮食保健

正文

春季上火该如何来降火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3-03

  每到春季,上火的人就特别多,这同春季万物复苏、阳气上升,继而扰动肝、胆、胃、肠内蓄积的内热有一定关系。进入春季雨水不多,天气干燥,加上经常熬夜,都会导致内热加剧,最终引起上火症状。

  一、海带排骨汤

  材料:海带、排骨、葱、姜、黄酒各适量。

  做法:

  1、将海带浸泡后,放笼屉内蒸约半小时,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时,彻底泡发后,洗净控水,切成长方块。

  2、排骨洗净,用刀顺骨切开,横剁成约4厘米的段,入沸水锅中煮一下,捞出用温水泡洗干净。

  3、净锅内加入1000克清水,放入排骨、葱段、姜片、黄酒,用旺火烧沸,撇去浮沫,再开用中火焖烧约20分钟,倒入海带块,再用旺火烧沸10分钟,拣去姜片、葱段,加精盐调味,淋入香油即成。

  功效:海带能够清热消痰,还具备降低血压和胆固醇、预防癌症等保健功效哦,这是因为海带营养丰富,它含有多种有机物和碘、钾、钙、铁等元素,还含蛋白质、脂肪酸、糖类、多种维生素和尼克酸等。

  二、三味黄瓜

  材料:黄瓜、青椒、葱、醋、白糖、食盐各适量。

  做法:

  1、将黄瓜洗净,去头尾,切丝。

  2、椒去蒂、去籽,洗净,切丝。

  3、将黄瓜丝放入盘中,撒上盐,搅拌均匀。

  4、锅置火上,放入花椒油烧热,放入青椒丝、葱末、醋、白糖翻炒均匀,倒在黄瓜丝上拌匀即可。

  功效: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排出毒素,它的维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五倍,能让你的肌肤保持白皙和弹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而且,黄瓜还能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对肺、胃、心、肝及排泄系统都非常有益。

  三、苦瓜瘦肉汤

  材料:苦瓜半根,猪瘦肉3两,香油、食用油各适量。

  做法:

  1、先把苦瓜洗干净之后在去核(这样可使苦瓜吃起来不会那么苦)。

  2、接着把猪瘦肉切成片状,然后加适量的清水,先把苦瓜放到烧开的水中滚一下。[-hzh-]

  3、然后将猪瘦肉也一起放下去,等肉熟了加点调味品就可以了。


  推荐阅读:芋头炖牛肉,可防止皮肤老化   饮食保健:如何吃鸡蛋能淡斑


  功效:其具有清热降火、清肝明目等作用,适合上班族食用。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菠萝蜜的这几个好处你可能还不知道 喜欢吃水果的人都知道,水果不仅含有多种维生素,进食之后对女生皮肤保养有很大好处,会使人体皮肤保持水嫩光滑。菠萝蜜是常见的水果,在南方地区十分常见,吃过菠萝蜜的人都会被其香甜口感所吸引。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进食菠萝蜜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生活中有哪些美容小秘诀 没有人类不爱美,不怕衰老,就会在美容方面下很多功夫,殊不知生活中的几种小事可以美容,知道每天做到了,肯定每天容颜焕发,精气神饱满,那么该怎么做呢?有哪些美容小秘诀呢
吃菠萝的营养价值在哪 菠萝是一种热带水果,在热带地区人们经常吃,它味道很好,又对健康有好处,可以补中益气,可以消肿解毒等等。那么吃菠萝的具体好处都有哪些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