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溺爱孩子的表现有哪些...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学前教育

正文

父母溺爱孩子的表现有哪些?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2-20

  宝宝常见于生活之中,是对婴儿、幼儿的昵称。采用科学方法养育孩子能使孩子少生病,一旦生了病,护理得当,恢复起来就快。疾病痊愈要靠身体的抵抗力,打针吃药只是协助身体战胜疾病。

  父母溺爱孩子的表现有哪些?

  袒护孩子

  很多爸爸妈妈们以为自己的孩子做的都是对的,当孩子和别人发生冲突时,爸爸妈妈往往只是去责备别人的孩子,而忽视了自己孩子犯的错误。或者有时候家庭成员教训孩子时,另一方就会袒护孩子说:“他还小呢!还不懂事,以后长大了就好了。”很多爸爸妈妈总是以孩子小为借口,为孩子的错误找合适的理由,这样导致孩子们犯错时都肆无忌惮。这种袒护孩子的行为是溺爱的典型方式。

  不让孩子做任何事情

  很多孩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他们在家简直就是“老板的范”。小宝宝们从来不会自己吃饭,都是爸爸妈妈或爷爷奶奶追在孩子的后面,央求孩子多吃几口饭菜;宝宝们也不会自己穿衣,他们醒来后只会大声叫嚷:“妈妈给我穿衣服。”孩子们连自己的琐事都做不了,就更不用说做家务活了。父母们为孩子们做好了一切。孩子在这种环境下长大,他们只会变得自大而又自私,但是却没有一点社会适应能力和动手能力。这种溺爱孩子的方式会毁了孩子的前程,爸爸妈妈要小心了哦。[-hzh-]

  只要是孩子的要求都答应

  父母溺爱孩子的一个最典型的方式就是答应孩子的一切要求。当孩子看见好的玩具时,孩子们只要说:“我要。”爸爸妈妈就乖乖的给孩子买了;当孩子看见好看的衣服,爸爸妈妈也爽快给孩子买来。这种有求必应的方式,让孩子们变得无法无天,导致孩子们没有任何理财观念,而且受挫感也不强。爱孩子固然是好事,但是没有原则的溺爱孩子,只会毁了我们的孩子。

  甜腻称呼孩子

  很多爸爸妈妈在称呼上就显露出了自己对孩子的溺爱。有的爸爸妈妈称呼孩子为:“我的心肝肉。”有的叫:“我的祖宗。”爸爸妈妈的这种称呼,会导致孩子们变得没有礼貌,他们即使看到长辈也不会喊叫别人。称呼虽然是小事,但是不当的称呼会让孩子变得没有规矩。爸爸妈妈们为了更好的教育孩子,对孩子的称呼记得要恰当。

  推荐项目:宝宝健康饮食的原则有哪些?                     宝宝免疫力差的原因有哪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上学前要教会孩子哪些规矩   父母是孩子模仿的榜样,他们的规矩,最 终被孩子模仿成自己的习惯。因此,父母有义务帮助孩子树立规矩,从小形成良好的言行标准,为日后建立人际关系网铺垫有利环境。
学龄前学习和使用语言的过程   学龄前儿童主要是指3周岁到6-7岁的儿童。学龄前儿童与婴幼儿相比,体格的生长发育速度相对减慢,但仍然保持稳步的速度增长,而且与成人相比学龄前儿童仍处于迅速生长发育之中,脑及神经系统逐渐发育并达到成熟,加上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都比较活泼好动,所以仍然需要更多的营养来满足孩子的身体生长发育所需。
启蒙教育为什么造成孩子不自信?   语言发展跟是否有一个好的语言环境相关。早期教育的重点在于家长平时要多跟孩子说话,不要觉得他听不懂,从孩子大脑皮层发育成熟的顺序来看,他一定是先听,然后理解,最后才是开口。你反复的跟她说话,就是在不断的给孩子语言刺激,所以一定要不停的说。用的语言,句子短一些,句式简单一些,吐字清楚一些。如果孩子说错,不要马上纠正,告诉他正确的表达就好。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