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春换季饮食补气血吃什么...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四季保健

正文

冬春换季饮食补气血吃什么好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1-16

  女人是因血而生,血气对于女人来说非常重要,可由于生理原因,女人最容易贫血,那么在冬春换季时,女人吃什么补气养血呢?


  牛奶:养生名著《寿亲养老新书》里说:牛奶最宜人,平补血脉、益心、长肌肉、令人身体健康、面目光悦、志不急,故为子者常须供之,以为常食。

  龙眼肉:这是民间熟知的补血食物,因为所含铁质丰富而且还含有维生素A、B及葡萄糖、蔗糖等,能治疗健忘、心悸、神经衰弱之不眠症,产后妇女吃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之类也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胡萝卜:中医学认为,胡萝卜生或熟食均能补气生血,凡久病劳损、老幼体虚者皆宜常食。食胡萝卜还有健胃行气消食作用,凡脾虚食停、气滞不畅,证见胸满脘、食欲不振以及久痢不愈者,可做辅助食疗。

  黑芝麻:《名医别录》将黑芝麻列为上品,并称“八谷之中,惟此为食。”中医养生学认为,黑芝麻长于补益.[-hzh-]

  胡萝卜:中医学认为,胡萝卜生或熟食均能补气生血,凡久病劳损、老幼体虚者皆宜常食。食胡萝卜还有健胃行气消食作用,凡脾虚食停、气滞不畅,证见胸满脘、食欲不振以及久痢不愈者,可做辅助食疗。


  推荐阅读:春季饮食:四招儿健康排毒   春季肝病患者:多食枸杞粥


  黑芝麻:《名医别录》将黑芝麻列为上品,并称“八谷之中,惟此为食。”中医养生学认为,黑芝麻长于补益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春季吃这些比较养肝 肝脏在新陈代谢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功效,在春季要做好养肝和护肝的工作,因为当患上肝脏疾病时可能会威胁到生命健康,春天的阳气和肝气是相通的,所以在春季是养肝的最佳时间段。春季吃哪些食物能够养肝和护肝?
7种室内植物 对身体很健康   其实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家里摆放一些小植物,放在房间里不仅美观,而且对于我们还有一定的益处。但市场上的花草种类实在太多了,什么样的植物对于我们来说适合放在房间内种植,而且对于我们的身体又有益呢,接下来就简单的介绍一些这样的植物。
慢性牙周炎的危害 慢性牙周炎的病因通常分为两类:一是口腔卫生差,牙菌斑数量多,引起牙周组织炎症;二是人体自身免疫力问题,免疫功能紊乱,即使是口腔内只存在少量细菌,机体也会产生过度的炎症反应,造成牙周软组织和硬组织的炎症,导致牙根炎症、牙齿松动等。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