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近视

如何防止青少年出现假性近视

  假性近视常见于青少年群体,很多青少年往往会因为无法区分假性近视与真性近视,而直接戴上眼镜,这样的后果就是使得假性近视成为了真性近视。因此杜绝这样的情况出现的最 好方式就是从根本解决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如何防止青少年出现假性近视吧?



  1、保持正确的看书姿势。其实往往是一些小细节会让我们的眼睛慢慢的变成近视,比如看书的姿势,很多的孩子喜欢躺着看书,躺着玩手机等等,这是非常不好得,很容易造成近视或者斜视,因此专家介绍,一定要让孩子保持正确的度数姿势,眼睛距离书要30厘米左右,千万不能躺着看书。

  2、避免灯光阳光直射。其实光线不好或者光线太刺眼对我们的眼睛伤害是很大的,尤其是对于青少年,一定要为孩子创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尤其是灯光不能太暗和太亮,预防假性近视的一个重要原则是用台灯、白炽灯泡至少60瓦,荧光灯15-20瓦,尽量避免灯光直射眼睛。

  3、让孩子“减负”。青少年的学习压力大作业多导致孩子用眼过度,因此要想很好的预防孩子的近视,就要注意让孩子的眼睛多休息,专家认为,让孩子尽量减少看书和做作业的时间,可以多多的到户外活动。

  4、让眼睛多休息。当孩子在长时间的学习之后,一定要让眼睛多休息,比如看看窗外,看看绿色的植物,也可由30厘米处,向50厘米、70厘米、1米处递增,这样逐渐增加距离也是很有效的。也可将方程式、公式等贴在墙上,将此作为远处的物体观看,以达到学习和休息的目的。

  5、注意补充营养。孩子的眼睛需要补充足够的营养,要想预防假性近视一定要让孩子多吃含有维生素的食物,这样可以帮助我们的眼睛得到很好的护理,也能避免营养缺乏出现近视的问题。

  推荐阅读:佩戴不合适的眼镜对眼睛的危害          青少年近视的错误矫正方法
眼界网提醒:文章内容不一定与您实际病情相符 建议直接在线咨询或拨打客服电话:400-082-1008 做详细了解

眼科医院 更多

眼科医生 更多

联系我们

来自网页的提示

复制成功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