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酒怎么制作有什么功效...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药酒

正文

药酒怎么制作有什么功效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3-28

泡药酒就是养生滋补的一种方法。这种药酒大多数是由活血化瘀、补血益气、滋阴温阳的药材泡制的,再加上酒的辛散温通作用,泡制的药酒保健滋补功能大增。有些阳虚、肾虚的患者平时饮用少量药酒,不仅能起到补肾壮阳、祛风活血的作用,还有非常好着养生保健滋补功效。慢性虚损性疾病的患者适量饮用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药酒有冷浸法,热浸法,煎膏兑酒法,淬酒法,酿酒法等多种制作方法,家庭配制则以冷浸法最为简便。可将按处方配齐的洁净饮片或药材粗末置于陶瓷罐或带塞盖的玻璃器皿中,加入适量的酒(一般用低度白酒或黄酒),根据药材吸水量的大小,按15至1:10的比例配制,密封浸泡,每天或隔天振荡1次,14至20天后用纱布过滤。

为了矫正口味,可加入适量的冰糖或白糖。药渣可再加酒浸泡1^2次。一般宜在饭前温服,每次按量饮用。如不善饮酒,可从少量开始,逐渐增量,亦可兑水后服用。


根据药理研究,酒精对人体的神经、循环、消化系统有明显的作用,少量,或适量的饮酒,对人体有益,配之中药(药酒)饮之能防治某些疾病,促进人体的健康。


推荐阅读:药酒制作过程的注意要点                    治风湿关节炎三蛇酒制作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药酒制作过程的注意要点 药酒不仅配制方便、药性稳定、安全有效,而且因为酒精是一种良好的半极性有机溶剂,中药的各种有效成分都易溶于其中,药借酒力、酒助药势而充分发挥其效力,提高疗效。
治风湿关节炎三蛇酒制作 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老年疾病困扰不少老年朋友,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急性或慢性结缔组织炎症。风湿性关节炎广义上应该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
中医制作药酒的要点常识 药酒在我国也有比较久制作历史。酒,素有“百药之长"之称,将强身健体的中药与酒"溶"于一体的药酒,不仅配制方便、药性稳定、安全有效,而且因为酒精是一种良好的半极性有机溶剂,中药的各种有效成分都易溶于其中,药借酒力、酒助药势而充分发挥其效力,提高疗效。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