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病适合看中医...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文化

正文

什么样的病适合看中医

来源:医生在线网

日期:2015-10-28


    如果把疾病比作一棵树,西医往往只看书本身的好坏变化,而中医则会看树的生长环境,注重动态平衡。中西医各有有所长。 比如你得了结膜炎,西医会给你开一堆眼药水和消炎药,中医看了看你的病情,会说左眼对应的是肝,肝有问题,需要调一调。中医和西医可谓各有所长,如果对一方存有偏见,就有可能延误病情。但在一些常见疾病中,有几种更适合看中医。


                 什么样的病适合看中医


    1、过敏性疾病


    接触性皮炎、湿疹、荨麻疹、过敏性鼻炎、食物过敏等,一般属于免疫功能紊乱。由于免疫系统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特点,用西药很难找到针对性,往往只能抑制免疫功能,停药后容易反复。


    而中医是跳出局部从整体来调节,认为过敏是由于正气相对不足,邪气入侵造成的,治疗无非是辅助正气,排出邪气,简单治疗即收到良好的效果。


    2 、妇科疾病


    妇科疾病常属于激素分泌紊乱,内分泌失调。如果单纯调节某种激素,不但不好掌控剂量,还容易引发体内一系列激素变化。 中医擅长从整体调节妇科疾病。中医认为,妇科疾病大多是体内有瘀滞或血虚,采取疏肝补肾、养血活血等方法治疗,效果很好。


    3 、脾胃病


    慢性胃炎、腹胀便溏等,一般病程较长,机理比较复杂。西药多为单成分,不如中药个体化治疗更容易贴近病情。


    中医认为脾主升,胃主降,用中药帮助调节脾胃升降,必要时配合疏肝,能很好地调节消化系统疾病。


    中医具有完整的理论体系,其独特之处,在于“天人合一”、“天人相应”的整体观及辨证论治。由于西方医学在治疗慢性疾病方面有着一定的局限性,如今越来越多的过人开始选择中医来进行治疗。


阅读推荐:如何预防食道癌?    哪些就餐习惯最易招惹胃癌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米酒还有这样的功效,不敢想 米酒的主要原料是江米,所以也叫江米酒。据分析,米酒营养成分与黄酒相近,乙醇含量低。但是可为人体提供的热量比啤酒、葡萄酒都高出很多倍。米酒含有十多种氨基酸,其中有8种是人体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每升米酒中赖氨酸的含量比葡萄酒和啤酒要高出数倍,为世界上其它营养酒类中所罕见的,因此人们称其为“液体蛋糕”。
中成药会服用吗?真是醉了 很多人都用过中成药,但用药方法却不一定正确。如六神丸川于治疗咽喉炎,应将其在口中含化,直接吞服则效果较差;中药栓剂塞入阴道或肛门,应有一定的深度,否则药效也会降低。正确掌握中成药的使川方法很有必要。
常吃的蔬菜有毒?防不胜防啊 鲜木耳中含有一种光感物质,人食用后,会随血液循环分布到人体表皮细胞中,受太阳照射后,会引发日光性皮炎。这种有毒光感物质还易被咽喉粘膜吸收,导致咽喉水肿。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