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能使用阿司匹林?...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生活保健

正文

哪些人不能使用阿司匹林?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2-22

  阿司匹林是一种人类应用很久的药物,对缓解轻度或中度疼痛,如牙痛、头痛、神经痛、肌肉酸痛及痛经效果较好,亦用于感冒、流感等发热疾病的退热,治疗风湿痛等。



  哪些人不能使用阿司匹林?

  胃肠溃疡患者。患有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的病人,服用阿司匹林可导致出血或穿孔。这类人可遵医嘱选择肠溶片等剂型,服用期间应注意观察是否有大便发黑等出血症状。

  哮喘病人。部分患者在服用阿司匹林后,可出现荨麻疹、喉头水肿、哮喘大发作等过敏反应。服用阿司匹林后,应注意监测是否发生类似症状,必要时停药就诊。

  孕期妇女。在孕期前三个月内服用阿司匹林,可引起胎儿异常。孕妇长期服用阿司匹林,可致分娩延期,并伴有出血危险,因此在分娩前2~3周应禁用。

  缺铁性贫血者。阿司匹林在体内的分解产物会阻碍铁的吸收,因此缺铁性贫血病人不宜服用。

  手术患者。病人在手术前一周应停用阿司匹林,以免凝血功能障碍,引起出血。上述人群应慎用阿司匹林,如因治疗确实需要服用,应严格遵医嘱,观察是否出现异常,必要时及时咨询医生。

  此外,阿司匹林不能与三高药物,维生素,激素同时服用。

  推荐项目:常见的降血糖蔬菜有哪些                             预防小孩子长蛀牙的方法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慢性胃炎患者平时怎么用药 什么是慢性胃炎,其实慢性胃炎主要表现为上腹痛、腹胀、恶心想吐,慢性胃炎中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身体消瘦等症状。一般慢性胃炎可以选择药物治疗,可以参考以下这些药物:
给孩子用药必须注意什么 孩子用药是一件慎之又慎的事情,所以作为家长的一定要小心用药。为了避免给孩子错误用药给健康造成危害,那么一定要注意以下这两点,千万不要犯错误。
什么情况感冒要吃感冒药 普通感冒分为细菌性和病毒性,很多家长朋友难以区分宝宝感冒到底是哪一种,坦白说,即使是医生,专科医生,有时也难以区分到底是哪一种感冒。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