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春季饮食适合哪些...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四季保健

正文

女性春季饮食适合哪些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2-07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同时也是细菌和病菌滋生的季节,女性春季也需要补充一些营养元素抵抗疾病和调理身体,那么适合春季的食物有哪些?



  女性春季饮食适合哪些?

  1、摄取豆制品

  雌激素是女性体内重要的性激素,当它在血液中低于正常水平时,会使女性的生殖功能和性功能都受到影响,还会使心脏失去保护。大豆中所含的异黄酮是一种类雌激素物质,可弥补体内的雌激素不足。每天喝500毫升豆浆或吃100克以上的豆制品,如豆腐、腐竹等,可有效调节内分泌功能,促使雌激素恢复正常水平。

  2、多吃蒜类

  经常食用蒜类的女性不容易患上霉菌性阴道炎。因为大蒜中富含蒜素、大蒜辣素等物质,它们是含硫的天然杀菌物质,具有强烈的杀菌作用,可抑制白色念珠菌在阴道内的过度生长和繁殖。

  3、补充高铁食物

  因为周期性失血以及生育等原因,约有三成以上的女性都存在轻度缺铁性贫血。长期贫血容易导致卵巢功能下降,对女性健康造成影响。补血养血可谓是女性一生的“功课”。动物肝脏、瘦肉、菠菜等食物不仅含铁量高,而且容易吸收。医学专家特别提醒,女性在经期时要尽量少喝浓茶和咖啡,以免其中的单宁酸抑制铁的吸收。

  此外,女性春季多吃蔬菜可已补充叶酸和维生素也是相当有必要。

  推荐项目:细数牙膏在家庭中的十种妙用                       细数牙膏在家庭中的十种妙用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春季吃这些比较养肝 肝脏在新陈代谢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功效,在春季要做好养肝和护肝的工作,因为当患上肝脏疾病时可能会威胁到生命健康,春天的阳气和肝气是相通的,所以在春季是养肝的最佳时间段。春季吃哪些食物能够养肝和护肝?
7种室内植物 对身体很健康   其实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家里摆放一些小植物,放在房间里不仅美观,而且对于我们还有一定的益处。但市场上的花草种类实在太多了,什么样的植物对于我们来说适合放在房间内种植,而且对于我们的身体又有益呢,接下来就简单的介绍一些这样的植物。
慢性牙周炎的危害 慢性牙周炎的病因通常分为两类:一是口腔卫生差,牙菌斑数量多,引起牙周组织炎症;二是人体自身免疫力问题,免疫功能紊乱,即使是口腔内只存在少量细菌,机体也会产生过度的炎症反应,造成牙周软组织和硬组织的炎症,导致牙根炎症、牙齿松动等。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