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抱宝宝会有哪些危害...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健康

正文

长时间抱宝宝会有哪些危害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7-12

宝宝降临,一家人都很开心,特别是爷爷奶奶辈的,更是整天都想抱着不撒手。但是他们都不知道,其实总是抱着宝宝也会有不好的影响。


▎对孩子的骨骼生长不利


3个月以内的宝宝不要经常抱着他,最 好多让TA平躺着睡。这个阶段的小宝宝骨骼发育还未完成,特别是颈椎和脊椎都很柔软。如果经常抱着,脊椎总是呈弯曲形状,长此以往,势必对宝宝的骨骼生长不利。此外,3个月以内的宝宝头部相对较大,颈椎与脊椎不足以去支撑整个头部的重量,抱太多或者长时间竖抱都是不利于孩子生长。
  

因此,当宝宝处于睡眠状态时,家长不要继续抱着,应该把宝宝轻轻放到床上让他自己睡觉,这样既可以使TA的身体放平,也能减轻其颈部的负担,更利于宝宝健康成长。
  

▎影响宝宝运动能力发育
  

宝宝在一周岁以下的时候,正处在人生发育的一次飞跃期。此时若是经常被人抱着的话,会使宝宝的锻炼不足,失去大量运动学习的机会。建议家长们平时要多多训练宝宝的运动能力,多给宝宝做一些有氧运动,促进宝宝的运动能力发育。
  

▎影响宝宝大脑发育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还是健脑的一大法宝,特别是对于小宝宝来说,多运动的宝宝会更聪明哦。刚出生的时候,宝宝的大脑中有数十亿个神经元,但是它们之间并没有联系,而通过科学的运动能促进各个神经元之间的连接,让宝宝的大脑加速发育,提高智力水平。
  

▎影响宝宝睡眠质量
  

经常让让你抱着哄睡的宝宝,久而久之就会产生依赖心理。只有抱着哄才肯乖乖睡觉,不然就各种闹腾,这样一来,对宝宝的睡眠质量也是有很大影响的。抱着睡觉总是没有睡着踏实舒服,宝宝的睡眠质量下降了,也会阻碍生长发育。


不是禁止抱宝宝哦,宝宝还是需要适当抱抱的,有助于给他增强安全感,但是不要长时间的抱着他,否则不利于宝宝的健康发育。


推荐阅读:宝宝上火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宝宝咀嚼能力差的表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宝宝头发斑秃的症状和原因详细知识   几乎所有家长都遇到过宝宝掉头发的问题,像营养不良、缺乏维生素、患了疾病等原因家长都会猜测一遍。其实这些猜测并非没有道理,只是不太全面而已。因为婴儿脱发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病理性的,另一种则是生理性的。   新生儿的胎发都是由母体带出,大部分新生儿在出生后的2~3周内发生明显的脱发。这是由于婴儿出生后,大部分头发毛囊在数天内由成长期迅速转为休止期所致,一般经过9~12周后,小儿的毛囊会重新形成毛球,重新长出新发。当宝宝有加重脱发的迹象,可到医院儿科就诊,先明确病因,在对因治疗。婴儿脱发可以分为生理性脱发和病理性脱发两类,以生理性脱发最常见。
宝宝营养健康辅食怎么做?   很多宝妈都担心宝宝缺钙缺微量元素,钙片冲剂各种补,但是我们都知道,药补不如食补,妈妈自己动手做这些辅食,让宝宝吃出健康。当个“铁锌”宝妈,只需要妈妈们稍微花点心思,保证宝宝的日常饮食中,奶制品、鱼虾、禽肉、蛋类、蔬菜、水果都涉及,再适当补充粗粮。宝宝的辅食不必太精细,但是一定要多样化,不仅仅是为了满足“小吃货”的胃口,更是为了保证宝宝们能够快快长高长大哦。
宝宝有缺钙的症状应该怎么办?   宝宝缺钙初起可能没有特别明显的表现,有的孩子就是多汗,也就是入睡之后汗出得特别多或者夜惊,或者是比较烦躁这些表现。另外有一些孩子可能出现枕秃,也就是头部有一圈缺头发,这是在最初起的表现,严重的缺钙,可能出现小儿的肋骨外翻或者是鸡胸、漏斗胸,或者是头颅的方颅,或者是头颅头围的过大表现。有一些孩子严重的和时间长了以后,可能出现腿部的畸形O型腿或者X型腿。如果是缺钙,很好在初期有这些表现的时候,就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