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孩子性早熟的食物...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健康

正文

引起孩子性早熟的食物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6-29

  性早熟是一种以性成熟提前出现为特征的性发育异常。性早熟是指在性发育年龄以前出现了第二性征,即乳房发育,阴毛、腋毛出现,身高、体重迅速增长,外生殖器发育。在男女儿童中,性早熟的发生率大约为0.6%,其中女性多于男性。



  引起孩子性早熟的食物

  1、大补类食品

  如冬虫夏草、人参、桂圆干、荔枝干、黄芪、沙参等。

  或许很多爸爸妈妈都觉得这些是好东西,所以为了能让自己的孩子得以更好的成长,而给孩子的日常饮食中加入了这些东西。

  2、鱼、肉、禽类

  市场上出售的鱼、肉、禽类食品,基本都是吃“催熟剂”(动物生长激素)长大的,当这些鸡鸭鱼肉被宰杀后,身体里还留有大量的激素。当儿童食用后,这些残留在肉品当中的激素被人体吸收,催发了儿童的过早发育和成熟。

  3、反季节蔬菜和水果

  现在的反季节瓜果、素菜,和市场上的鱼、肉、禽类一样,都是在“植物生长激素”这一类的激素的帮组下成长和收获的。同理,这些反季节的瓜果、蔬菜中自然也会有激素的存留,所以,也会被儿童吸收利用,因此为了孩子的身心得以健康成长,家长们一定让孩子远离反季节蔬菜水果。

  4、油炸类食品

  很多孩子爱吃炸鸡,汉堡、薯条、炸薯片等这些高热量、高脂肪的垃圾食品。特别是食物中含有的残留激素对儿童造成很大危害。

  5、儿童保健产品

  现在很多商家都抓住了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比别人快进一般,能“高”人一等的心态,而推出了一些所谓能帮助骨骼发育,令孩子快速长高的一些儿童保健产品。而盲目的服用这些产品,造成了儿童发育的不正常结果。

  性早熟是指任何一个性征出现的年龄比正常人群的平均年龄要早2个标准差。目前一般认为,女孩在8岁前第二性征发育或10岁前月经来潮,男孩在10岁前开始性发育,可诊断为性早熟。

  推荐项目:女性宫外孕会有哪些征兆                         女性白带褐色的原因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疫情防控请给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更多关爱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于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而言,倘若缺少关怀,可能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病毒肆虐 孩子的常规疫苗还打不打 如何保护孩子不受新冠病毒的感染?北京康复医院劳模健康管理中心护师范晓华对家长们提出了以下建议。
安徽一新冠肺炎患者产子 婴儿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 2月13日晚,安徽省一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为阳性孕妇在合肥市二院顺利分娩。当晚(13日),医护人员采集了新生儿的咽拭子、血液送检,第一次检测新冠病毒核酸为阴性。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