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菠菜的作用...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健康

正文

宝宝吃菠菜的作用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6-27

  菠菜茎叶柔软滑嫩、味美色鲜,含有丰富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以及铁、钙、磷等矿物质。除以鲜菜食用外,还可脱水制干和速冻。



  宝宝吃菠菜的作用

  宝宝慎吃。有的家长认为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多吃可以补血,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但其实宝宝多吃菠菜的好处不多,害处却不少。

  菠菜中铁的含量虽然很高,但人体很难吸收利用;又因为菠菜含有大量的草酸,进入人体后,在胃肠道内与钙质相遇,很容易凝固成不易溶解和吸收的草酸钙,所以常吃菠菜会引起缺钙,从而导致患佝偻病,手足抽搐症,若宝宝已有缺钙的症状,吃菠菜更会使病情加重。

  菠菜属于碱性食物,小儿常吃,会造成腹泻,把菠菜烫一下虽然可除去其中的草酸,但烫过后,其中的维生素也多遭到了破坏。因此,不宜常给宝宝吃菠菜。铁质可从蛋黄、瘦肉等食物中获得,可让宝宝吃些碎肉末,肝泥、鱼泥、蛋黄、菜泥等。

  此外,肾炎、肾结石患者、胃肠虚寒、腹泻者忌食。

  推荐项目:便检的化学检查项目                          哺乳期乳腺炎的常规检查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疫情防控请给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更多关爱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于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而言,倘若缺少关怀,可能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病毒肆虐 孩子的常规疫苗还打不打 如何保护孩子不受新冠病毒的感染?北京康复医院劳模健康管理中心护师范晓华对家长们提出了以下建议。
安徽一新冠肺炎患者产子 婴儿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 2月13日晚,安徽省一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为阳性孕妇在合肥市二院顺利分娩。当晚(13日),医护人员采集了新生儿的咽拭子、血液送检,第一次检测新冠病毒核酸为阴性。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