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中耳炎的主要危害...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健康

正文

小儿中耳炎的主要危害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6-14

  中耳炎是常见的耳部疾病,中耳炎是累及中耳(包括咽鼓管、鼓室、鼓窦及乳突气房)全部或部分结构的炎性病变,好发于儿童。



  小儿中耳炎的主要危害

  1、反复中耳炎会使鼓膜穿孔增大、中耳粘连硬化,使听力进一步下降.如不适当用药,另可引起内耳神经功能下降,导致更难医治.

  2、中耳反复发炎可导致骨疡型或胆脂瘤型中耳炎,骨头受侵蚀时有可能导致面神经瘫、脑膜炎、脑脓肿等颅内外并发症,甚至有生命危险.

  3、中耳炎如果不及时彻底治疗,对听力有较大影响.特别是小孩中耳炎治疗不当,除了听力受影响外,对语言的发育也有影响。

  总之,中耳炎疾病多发于儿童,因此父母多关心孩子的健康,如果孩子听力差应该早点就诊。

  推荐项目:过敏性皮炎的诊断症状                            脂肪肝的检查项目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疫情防控请给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更多关爱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于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而言,倘若缺少关怀,可能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病毒肆虐 孩子的常规疫苗还打不打 如何保护孩子不受新冠病毒的感染?北京康复医院劳模健康管理中心护师范晓华对家长们提出了以下建议。
安徽一新冠肺炎患者产子 婴儿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 2月13日晚,安徽省一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为阳性孕妇在合肥市二院顺利分娩。当晚(13日),医护人员采集了新生儿的咽拭子、血液送检,第一次检测新冠病毒核酸为阴性。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