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小儿支气管炎的方法...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保健

正文

预防小儿支气管炎的方法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4-19

  小儿感冒比较容易诱发小儿支气管炎,小儿支气管炎系指支气管发生炎症,小儿毛细支气管炎的病变主要发生在肺部的细小支气管,也就是毛细支气管。



  预防小儿支气管炎的方法

  1、保证宝宝的充足休息时间

  除了咳嗽外,患支气管炎的宝贝身体不适的反应不明显,但妈咪要尽量避免宝贝剧烈活动、兴奋喊叫等,保证足够的休息时间。多给宝贝讲讲故事,让宝贝安静地待在床上,保证呼吸顺畅均匀,减轻支气管的压力。

  2、宝宝保暖很重要

  寒冷的刺激会加重病情,所以妈咪要随气温变化及时给宝贝增减衣服,北方的宝贝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出门时一定要戴口罩和围巾,睡觉时也要注意保暖。

  3、宝宝睡觉的房间保持恒温

  在宝贝不在时开窗通风换气。北方干燥的暖气屋里,使用加湿器,保持空气湿度。避免让宝贝接触到厨房烟雾,大人也不要抽烟,烟雾会刺激宝贝的支气管,让病情加重或者反复。

  4、可以给宝宝进行适当的按摩

  妈妈可用拇指沿着肺经循行的路线,从肩部到宝贝的拇指,轻轻按压宝贝手臂的外侧,达到宣肺止咳安神的作用。力度要轻,按压时间为宝贝每两次呼吸的间隔。

  5、定时给宝宝喝水

  这样可补充发热丢失的水分流失,还可以稀释痰液,帮助排痰。1岁以内的宝贝,喂奶后20分钟后喂温水,少量多次的喂,别喂太急,否则会引起吐奶。如果宝贝不爱喝白水,可以喂糖水,但不能太甜,甜腻的东西容易生痰;1-3岁的宝贝,可在饭后定时定量的喂水,也可加入蛋汤、果汁等。每天保证宝贝喝奶(水)在1000-1200毫升左右。

  6、多帮宝宝翻身拍背

  宝贝咳嗽时,可用手掌轻拍宝贝上背部。6个月-1岁半的宝贝,除了拍背,还应帮助翻身,每2小时给宝贝翻一次身,并让宝贝保持半躺的位置,利于痰液排出;2-3岁的宝贝,可以用温水浸湿干净的毛巾,轻轻敷在宝贝嘴边,湿润呼入的空气,帮助排痰。

  总之,孩子的健康需要父母上心。

  推荐项目:新生儿缺氧的常见原因                        确诊多动症要做哪些检查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幼儿期保健要注意哪些事项   幼儿处于以乳食为主转变为以普通饮食为主的时期。此期乳牙逐渐出齐,但咀嚼功能仍差,脾胃功能仍较薄弱,食物宜细、软、烂、碎。食物品种要多样化,以谷类为主食,每日还可给予1-2杯豆浆或牛奶,同时进鱼、肉、蛋、豆制品、蔬菜、水果等多种食物,荤素菜搭配。每日3次正餐,外加1—2次点心。要培养小儿形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进餐按时,相对定量,不多吃零食,不挑食,不偏食。要保证充足的营养供给,以满足小儿这一时期生长发育仍然很快的需要。
宝宝鞋码没选对会有什么影响? 宝宝健康是大家都比较关注的话题,然而不少人忽视了宝宝小脚的成长发育,最直接的体现就是鞋子没选合适。宝宝鞋码没选对会有什么影响?影响脚部发育是肯定的。接下来我们就详细来了解一下吧!
儿童经常参加户外活动有什么好处 我们都知道,运动有益身体健康,这句话对于各个年龄段的人群都适用。那么,儿童经常参加户外活动有什么好处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