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给孩子补钙促进生...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保健

正文

如何正确给孩子补钙促进生长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2-01

孩子的骨骼成长、身体发育都是离不开钙的,所以很多父母都会有意识的给宝宝补充钙,但是很多人其实并不知道怎样的做法才是正确的,那么怎样的补钙方法才是正确的呢?



1、补钙时,不能和植物性的食物同吃,植物性食物大都含有植酸、草酸,它们与钙结合会生成多聚体,妨碍钙的吸收,包括果汁也是不行的。

2、钙剂也不能加在奶中喂服,也会影响钙的吸收,有些懒妈为了图方便,直接将钙片放在牛奶中溶解,然后让孩子喝。这种做法是大错特错的。

3、钙都是需要单独服用的。因为钙的吸收率在夜间最 高,因此建议一岁以内的宝宝每天睡前补充300毫克钙剂。

4、大部分儿童钙剂过甜,建议宝妈可以分几次稀释后再喂给宝宝。

5、补钙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持维生素D的摄取,维生素D足够基本上就不会出现缺钙的情况,若是缺乏维生素D,那么钙的吸收就少了,所以会出现缺钙。

6、如何补充维生素D:维生素D可以通过晒太阳自身合成,因此每天适度晒晒太阳是很有必要的哦!除了晒太阳,还可以口服鱼肝油,宝宝1个月起就可间断补充鱼肝油,每天400单位即可。补充鱼肝油的同时日晒就可暂时中断。

7、钙在维持骨骼健康中的作用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因此补钙要长期服用,不要过量就可以。

爸爸妈妈们一定要积极增强孩子日常营养食物的补充,此外也要适当带孩子进行户外的运动,让孩子在阳光下跑跑跳跳,对身体也是有益的。


推荐阅读:孩子体质差的身体调理方法                孩子不能使用抗生素的情况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学龄前儿童日常视力保健   3~6岁是学龄前期,此时儿童生长发育趋于稳定,每年体重约增加2千克,身高约增加5~7厘米。这时期儿童食物要多样化,定时进餐,不挑食,少吃零食、甜食和冷饮。
儿童吃药别跟这些东西一起吃 对于小孩子来说,用药本就是一个非常谨慎的事情,特别是家长一定要在用药时看住孩子,不要让孩子在吃药以后还跟以下这些东西一起吃,否则是会影响药效的。
小儿推拿的适宜人群以及症状  再过一段时间小寒一年中最 寒冷的日子到来了!俗话说,“冷在三九”“三九”恰在小寒节气内此时冷空气活动频繁“湿哒哒+冷飕飕”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