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如何正确刷牙的四个阶...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保健

正文

宝宝如何正确刷牙的四个阶段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9-06

  现在的年轻父母都非常重视宝宝的口腔卫生,早早就训练孩子刷牙。但医生提醒,让宝宝学会刷牙固然重要,但是各个年龄段的小孩该如何正确刷牙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总结了4个阶段的刷牙时间表,家长们可以根据这个时间表给宝宝刷牙。


  宝宝出生到长牙前:注意清洁口腔

  宝宝没长牙需要刷牙吗?南方医院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徐稳安博士提醒各位家长:宝宝的牙齿护理应该从出生开始。在宝宝的乳牙萌出前,家长应每天给宝宝漱口,可用纱布蘸清水或淡盐水轻擦宝宝牙床,早晚各一次,也可购买专门的指套刷,蘸清水或淡盐水为宝宝清理。

  第一颗牙萌出后:每天清洁牙齿

  宝宝长出第一颗牙的时候也可以刷牙了,这个阶段可以漱口,或者用纱布、指套刷牙,清洁口腔。

  两岁后:开始练习使用牙刷

  宝宝的乳牙一般在2岁至2岁半之间全部长齐,因此2岁开始可以教宝宝使用牙刷刷牙。首先要选择适合宝宝年龄段的牙刷,尽量选择适合宝宝口腔大小、梳毛柔软的牙刷,有助于更好地清洁口腔。其次要教宝宝正确的刷牙方法,宝宝暂时学不会也不要着急,多让宝宝观察、模仿,再让他逐步开始自己刷。

  三岁后:开始使用牙膏

  宝宝三岁以后,宝宝一般可以自理,吞咽功能发育也比较完善,则可以开始用牙膏刷牙,这个阶段尽量使用不含氟的儿童牙膏。到宝宝6岁左右,在孩子不会误吞的情况下,就可以选择含氟的儿童牙膏进行刷牙,使用含氟的牙膏可以有效预防龋齿。[-hzh-]

  以上就给大家介绍了不同阶段的宝宝的刷牙要点,希望妈妈们让宝宝养成刷牙的好习惯,让宝宝的牙齿健康又漂亮。

  推荐项目:宝宝缺乏维生素的不同表现                                   幼儿耳屎清洁的弊端大于好处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幼儿期保健要注意哪些事项   幼儿处于以乳食为主转变为以普通饮食为主的时期。此期乳牙逐渐出齐,但咀嚼功能仍差,脾胃功能仍较薄弱,食物宜细、软、烂、碎。食物品种要多样化,以谷类为主食,每日还可给予1-2杯豆浆或牛奶,同时进鱼、肉、蛋、豆制品、蔬菜、水果等多种食物,荤素菜搭配。每日3次正餐,外加1—2次点心。要培养小儿形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进餐按时,相对定量,不多吃零食,不挑食,不偏食。要保证充足的营养供给,以满足小儿这一时期生长发育仍然很快的需要。
宝宝鞋码没选对会有什么影响? 宝宝健康是大家都比较关注的话题,然而不少人忽视了宝宝小脚的成长发育,最直接的体现就是鞋子没选合适。宝宝鞋码没选对会有什么影响?影响脚部发育是肯定的。接下来我们就详细来了解一下吧!
儿童经常参加户外活动有什么好处 我们都知道,运动有益身体健康,这句话对于各个年龄段的人群都适用。那么,儿童经常参加户外活动有什么好处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