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方法让孩子轻松学会做...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学前教育

正文

五种方法让孩子轻松学会做家务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8-03

  现在的孩子家长越来越溺爱,孩子想要什么家长都会满足,但是你会让孩子做家务吗?让孩子适当做家务能培养孩子的责任心和自信心,还能练习孩子的动作技能,可谓好处多多,可是有很多小孩不愿做家务,那么家长该怎么办呢?怎样让孩子轻松做家务?下面就跟小编来了解下吧。

  做到以下几点让孩子轻松做家务

  孩子刚开始做家务时可能会觉得有趣,但要让他们长期坚持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想要让孩子轻松做家务,家长应做到以下几个要点。

  1.有耐心

  刚开始时,可能会桌子擦得不够亮,袜子洗得不够干净,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孩子积极地参与了劳动的过程。不要因为孩子做不好就抢过来自己做,而是告诉他怎样才能做好,在引导孩子做家务的过程中,家长一定要有耐心。

  2.不吝赞美和鼓励

  在孩子完成家务的过程中,我们要不吝赞美,还可适当地给予一定鼓励,比如每完成一项家务就奖励一朵小红花,当小红花达到一定数目时,就可以满足他一个合理的愿望。

  3.做好榜样

  想要让孩子做家务,首先要以身作则,在做家务时要不要抱怨,让孩子觉得做家务是一件愉快的事情。同时,家长自己做家务的过程,也是给孩子的一个很好的示范,让他们知道怎样才能把这件事做好。

  4.不要强迫

  虽然我们鼓励家长让孩子做家务,但也不能采取强迫的方式,要给他们留一点选择的权利,比如可以允许先玩游戏再收拾房间,但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收拾好;比如可以选择洗衣服或者拖地。[-hzh-]

  5.合理安排任务

  对于孩子来说,一直重复做某件事容易感到乏味,因此可以更换家务内容,比如这周末和妈妈一起整理房间,下周末就和爸爸一起整理花园。同时,还应根据孩子性别分配不同的家务,比如可以安排男孩和爸爸一起洗车,女孩就可以帮妈妈折衣服等。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

  推荐项目:早教的四招识字方法                     教育宝宝对人有礼貌的方法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上学前要教会孩子哪些规矩   父母是孩子模仿的榜样,他们的规矩,最 终被孩子模仿成自己的习惯。因此,父母有义务帮助孩子树立规矩,从小形成良好的言行标准,为日后建立人际关系网铺垫有利环境。
学龄前学习和使用语言的过程   学龄前儿童主要是指3周岁到6-7岁的儿童。学龄前儿童与婴幼儿相比,体格的生长发育速度相对减慢,但仍然保持稳步的速度增长,而且与成人相比学龄前儿童仍处于迅速生长发育之中,脑及神经系统逐渐发育并达到成熟,加上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都比较活泼好动,所以仍然需要更多的营养来满足孩子的身体生长发育所需。
启蒙教育为什么造成孩子不自信?   语言发展跟是否有一个好的语言环境相关。早期教育的重点在于家长平时要多跟孩子说话,不要觉得他听不懂,从孩子大脑皮层发育成熟的顺序来看,他一定是先听,然后理解,最后才是开口。你反复的跟她说话,就是在不断的给孩子语言刺激,所以一定要不停的说。用的语言,句子短一些,句式简单一些,吐字清楚一些。如果孩子说错,不要马上纠正,告诉他正确的表达就好。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