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怎样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怀孕期疾病防治

正文

孕期怎样预防妊娠期糖尿病呢?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10-16

  怀孕期间,孕妈为了多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及营养,会尽量地多吃。有些孕妈还会摄入各种各样的食物,有营养的就不放过。但是,如果妈妈饮食过度,体内的脂肪和糖类过多的话,很容易引起妊娠糖尿病哦。妊娠糖尿病,作为妊娠并发症中最常见的一种,发病率极高,病情变化快,是孕妈不可忽视的一种疾病!



  孕妈妈预防妊娠糖尿病,除了控制孕期饮食,还要遵医嘱做好糖筛检查,也就是妊娠期糖尿病筛查。在妈妈怀孕24-28周的时候,一定要到医院做糖筛检查,及时避免孕期风险早发现早治疗。

  孕期怎样预防妊娠期糖尿病呢?

  1、定期的检测血糖

  有一些人在知道自己怀孕了的时候,自己和家属都要求补充很多的营养,就会造成血糖的升高,如果这时不加以控制或者及早的发现,就会使血高血糖升高得越来越严重,从而得了妊娠期糖尿病。所以孕期定期的检测血糖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去医院做产检的时候检测血糖,也可以买家用的血糖检测与检测,这样可以祈祷的发现血糖过高的迹象,然后加以调理。

  2、饮食营养且健康

  在孕期的饮食中应该坚持治理原则,营养且健康并且不能过量。很多孕妇在孕期的时候都会胃口大开,不自觉地吃下过多的食物,这样不仅能够造成肥胖,而且还会对孕妇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其中最为主要的就是孕妇的高血糖。在制定饮食计划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不要吃太多甜食,也不要吃太多油腻的食物。

  3、注意锻炼

  在孕期虽然孕妇比较容易犯懒,但是进行活动是非常重要的。在孕期进行适当的锻炼,不仅能够使女性在生产过程中能够比较顺利,不会出现难产的情况,也会预防妊娠期糖尿病的形成。预防妊娠期糖尿病,一定要保持在孕期不增长过多的体重,这也是为自己身体健康和胎儿生长发育着想的一件事。

推荐阅读:    怀孕期感冒严重可以吃药吗?   妊娠期糖尿病可以吃药吗?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怀孕期感冒严重可以吃药吗?   中医认为感冒一般属于表证,指外邪(多是风邪)侵袭肌肤,肺脏,卫气而产生的各种不适之症,病邪在表,病情轻微,多可自愈。在没有加重的情况下,避免劳累及辛辣油腻或生冷寒凉的食品,多休息,适量饮水,病情可以得到缓解。但病情持续反复数天未见缓解,或出现加重,或伴有发烧、咽喉疼痛、频繁咳嗽、黄痰、浓涕、肌肉酸痛、困倦乏力等明显不适症状时,建议尽早就医。
妊娠期糖尿病可以吃药吗?   妇女怀孕后,常因身体的抵抗力的下降,而易受到各种致病菌的侵袭,感染妇科疾病。其中外阴部不适是很多孕妇不适,又难以启齿。特别是正处于妊娠期的准妈妈们。饮食百般禁忌,用药更是谨慎小心,顾忌的东西太多太多时刻都要以宝宝的安全为第一位!当孕妇出现外阴不适的症状时,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
怀孕期间患妇科炎症应该怎么办   女性由于怀孕后抵抗力下降,加之阴道酸碱度发生变化,是很容易患上妇科病的,不仅影响腹中宝宝健康,在孕早期还可能会引起流产,在孕晚期则可能引起早产、胎膜早破等情况。同时,顺产的宝宝也可能因为妈妈的阴道炎患上“鹅口疮”或者“新生儿眼炎等疾病”。所以孕妈妈及早治疗妇科炎症是非常重要的。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