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孕妇爱抽筋 怎么防治...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怀孕期疾病防治

正文

晚上孕妇爱抽筋 怎么防治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02-10

  正常人抽筋一般在感觉发作之前,调换姿势,就能缓解。如果抽筋发生在孕妇身上,置之不理抽筋可以持续1~15分钟。治抽筋不应强拉硬扯,避免拉伤肌纤维。它的出现提示身体可能存在某些异常,怀孕妇女发生腿部抽筋,要注意。  



  孕妇在孕期体重逐渐增加,双腿负担加重;另外怀孕后,钙的需要明显增加。晚期钙的需要量增为1200毫克。夜间血钙水平比日间要低,故小腿抽筋常在夜间发作。

  正确处理步骤如下:

  1、按摩抽筋部位;

  2、小心舒展、拉长抽筋部位,保持在伸展状态;

  3、抽筋局部用毛巾热敷;

  防止抽筋贴士:

  1、经常锻炼身体,防止肌肉过度疲劳。运动前做好充分的预备活动,增加运动量不可过急,遵守每星期增加10%的原则。

  2、经常喝水,不要等到口渴的时候再喝。

  3、注意饮食平衡,从饮食中补充各种必需的营养成分。

  4、孕妇要经常改变身体姿势,可根据身体的特殊需要。

  5、夜里抽筋的人,注意保暖,尤其是容易抽筋的肌肉部位。


  道拓体检网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http://tijian.51daifu.com/

  全国知名医院petct/petmr预约,肿瘤药品/临床试验招募/基因检测预约:

  http://ca.51daifu.com/ksyy.shtml

  推荐阅读:广州医院体检去广州医科大学羊城医院体检中心贵吗           广州体检预约去广州新海医院体检中心有没有优惠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孕期怎样预防妊娠期糖尿病呢?   怀孕期间,孕妈为了多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及营养,会尽量地多吃。有些孕妈还会摄入各种各样的食物,有营养的就不放过。但是,如果妈妈饮食过度,体内的脂肪和糖类过多的话,很容易引起妊娠糖尿病哦。妊娠糖尿病,作为妊娠并发症中最常见的一种,发病率极高,病情变化快,是孕妈不可忽视的一种疾病!   孕妈妈预防妊娠糖尿病,除了控制孕期饮食,还要遵医嘱做好糖筛检查,也就是妊娠期糖尿病筛查。在妈妈怀孕24-28周的时候,一定要到医院做糖筛检查,及时避免孕期风险早发现早治疗。
怀孕期感冒严重可以吃药吗?   中医认为感冒一般属于表证,指外邪(多是风邪)侵袭肌肤,肺脏,卫气而产生的各种不适之症,病邪在表,病情轻微,多可自愈。在没有加重的情况下,避免劳累及辛辣油腻或生冷寒凉的食品,多休息,适量饮水,病情可以得到缓解。但病情持续反复数天未见缓解,或出现加重,或伴有发烧、咽喉疼痛、频繁咳嗽、黄痰、浓涕、肌肉酸痛、困倦乏力等明显不适症状时,建议尽早就医。
妊娠期糖尿病可以吃药吗?   妇女怀孕后,常因身体的抵抗力的下降,而易受到各种致病菌的侵袭,感染妇科疾病。其中外阴部不适是很多孕妇不适,又难以启齿。特别是正处于妊娠期的准妈妈们。饮食百般禁忌,用药更是谨慎小心,顾忌的东西太多太多时刻都要以宝宝的安全为第一位!当孕妇出现外阴不适的症状时,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