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疾控专家谈本国疫情:...

快速导航

首页 道拓体检 体检动态

正文

日本疾控专家谈本国疫情:当务之急是加快检测速度

来源:央视网

日期:2020-02-28

(点击复制微信)

  截至当地时间27日20点,日本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地区扩大到19个都道府县,疫情防控进入到了关键时期。
疾控专家
  为防止疫情蔓延,日本政府已要求体育团体和文化团体停办活动和公演直至3月15日左右。2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要求日本全国中小学校暂时停课,时间从3月2日一直到3月底或4月初春假结束。
  日本疾控专家认为,这些措施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疫情的蔓延,但要真正控制病毒的传播,需要放宽新冠病毒检测的条件,加快检测速度。
  日本医学疾控专家久住英二:日本现在还没有广泛进行病毒的检测。目前要进行检测,必须是已经有肺炎症状入院治疗的患者,不是这样的情况就不能接受检测。所以新冠病毒已经扩散到什么程度,这个无法准确掌握。现在日本各个地方都已经发现了感染者,应该说病毒已经蔓延到全国,潜在感染者有很多。
  久住先生指出,目前日本一 天最多检测3800份送检样本,社区医疗机构需要控制检测的数量,这种情况必须要改变。
  日本医学疾控专家久住英二:虽然应该优先让最需要检测的重症患者进行检测,但现在检测的数量实在太少,远远赶不上需求。要增加检测的数量就应该让医生来判断。如果医生认为需要进行检测,医生就能够直接提交给检测机构。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体检发现肾囊肿怎么办 肾囊肿是一种较多见的肾组织结构异常的改变,在肾脏表面出现水泡状,含有液体成分的囊肿,也有一部分囊肿内可含有固体碎片。囊肿病变可发生于肾脏皮质、髓质或肾旁组织,囊肿可为单发或多发,可在一侧肾脏或两侧同时发病,也可同时在其他器官内有囊肿病变并存。
女性健康体检要做什么项目? 女人总是想着如何先照顾好家人的健康,却很少为自己制定健康体检计划。健康检查非常重要。即使是健康的女性也需要定期检查,随着年龄的增长,检查的次数和项目也需要逐渐增加。那么女性健康身体检查有哪些项目呢?
PETCT检查可以筛查肿瘤吗? PETCT可以检查全身的肿瘤。PETCT是目前较好的影像诊断设备之一。其原理是利用肿瘤细胞特殊的代谢旺盛的特性,使用特殊的显像剂聚集在可能的恶性肿瘤处。因此对癌细胞有较好的敏感性,能较早发现肿瘤,能发现身体各部位器官、骨骼是否有转移性肿瘤病变,并能对肿瘤分期做出较准确的判断。所以无论是肿瘤疾病的筛查,还是体检,PETCT都能提供相对全面的影像信息。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