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耄耋老党员带头抗疫情...

快速导航

首页 道拓体检 体检指南

正文

宁阳耄耋老党员带头抗疫情 背上消毒液走街串巷

来源:闪电新闻

日期:2020-02-14

(点击复制微信)

  “共产党员就得在国 家和群众最需要的时候站出来。为了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需要村里的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共同并肩作战。作为已经有53年党龄的一名老党员,我得带好头、作表率。”2月13日,寒风中,宁阳县华丰镇红旗村80岁的少数民族老党员朱相昌身上背着消毒液在走街串巷地为村庄消毒。


消毒液


  作为疫情防控的必要手段,村级设卡值守是直面疫情的最前沿阵地。红旗村村党支部向村里发出倡议后,党员们纷纷报名成为志愿者,支援路口值守工作。从1月25日开始,红旗村设立防疫检查站,老党员朱相昌一直坚守岗位,为村民发消毒液、排查登记、消毒杀菌、宣传引导,哪里有工作哪里有他的身影,他还和孙子朱志振一起带头给村里捐献抗疫物资:“当初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时候,就宣誓要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平时组织这么关心我们,让我们吃穿不愁,现在疫情防控工作这么艰巨,作为一名党员,我也应该站出来,加入到防疫宣传队伍中,劝阻群众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也算是为抗击疫情尽一点绵薄之力。”

  了解朱相昌的人都知道,他是个闲不住的人,曾经担任了13年的村支部书记,疫情当前,他常常是白天值了一 天班,休息一会又跑回来值夜班,谁劝也全部走。平时他还是村里的党员志愿者、红白理事会成员,村里有什么大事小情他都“爱操心”,村里人居环境整治,他带头干不怕脏不怕累;村里推行移风易俗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他敢说话不怕得罪人;就是这个“倔老头”偏偏在群众中很有威信,他说“党员就得带头,就得不怕啃硬骨头,关键时候就得冲上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丰镇1000余名党员初心不改,挺身而出,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拉网式排查摸底、宣传防控措施、值守各村路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的忠诚与担当。

  推荐阅读:合肥:驾驶证体检换证可不用去医院  北京发布体检“白皮书” 高考体检视力不良检出率89%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深圳医疗机构恢复健康证体检 在确保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为解决企业复产需求,深圳各医院近日陆续恢复健康证体检服务。据了解,首 批恢复该服务的包括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等。
南通首 个县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在启东建成 昨天,记者从启东市卫健委获悉,经过近20天的筹建准备,南通首 个县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在启东建成,并已开展了多轮次模拟操作。
韩国飞南京航班3名发热旅客病毒检测呈阴性 94名乘客解除留观 27日,南京市通报,2月25日,韩国飞南京OZ349航班3名发热旅客,经该市专业卫生机构两次检测,3名发热旅客口腔咽拭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