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出来的子宫内膜癌 平时...

快速导航

首页 道拓体检 体检项目

正文

胖出来的子宫内膜癌 平时注意查血糖,月经紊乱要留意

来源:生命时报

日期:2020-01-23

(点击复制微信)

  许多研究表明,肥胖可以引起多种疾病,比如肥胖者更容易患高血压、糖尿病以及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对于广大女性来说,肥胖不仅仅影响颜值,还与某些妇科肿瘤的发生有着密切的联系。大量的临床资料表明,肥胖女性容易患子宫内膜癌,其中的罪魁祸首就是血液中的雌激素水平。


查血糖


  肥胖女性体内的脂肪组织较多,脂肪组织可以把肾上腺分泌的雄激素转化为雌激素,脂肪越多转化能力越强。且脂肪过多会增加雌激素的储存,储存在脂肪细胞内的雌激素又会不断地释放进入血液,代谢缓慢,持续作用于子宫内膜。子宫内膜在雌激素的长期作用下,容易发生癌变,尤其是更年期女性肥胖者,其子宫内膜癌的发生率是非肥胖者的2~4倍,这一点应该引起肥胖女性的高度警惕。

  在日常生活中,肥胖女性该注意什么呢?1.常常查血糖、尿糖。女性肥胖者若同时伴有糖尿病、高血压,是患子宫内膜癌的一个危险信号。2.一旦出现月经紊乱,或绝经后阴道出血,应及早去医院检查。肥胖女性发生月经紊乱时,应慎用雌激素,可用孕激素止血,调整月经周期。经过2~3个周期治疗无效者,应做诊断性刮宫,以明确子宫内膜情况。

  对于更年期、绝经期的肥胖女性来说,更应加倍警惕。这一年龄是子宫内膜癌的高发年龄,一旦出现绝经后阴道不规则流血,血性白带等早期症状,应及早去医院诊治。

  更年期女性的生活趋向稳定,加之经济状况逐渐好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日常劳动减少,能量消耗减少,休息时间多,饮食条件越来越好,这些因素均可导致更年期肥胖。因此,步入更年期的女性,要经常进行适量运动,管住嘴迈开腿,控制肥胖的发生和发展。

  推荐阅读:酒驾躲避检查 开车冲撞警察    吸烟者患抑郁症几率更高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PETCT可以作为常规体检项目吗? 对于大众来说,PETCT体检可能从医生或媒体上听说过,但对PETCT却知之甚少,甚至有人认为没用。PETCT检查也是一种影像学检查,适合健康人群的常规体检。PETCT检查多以全身扫描为主,也可观察局部器官。
健康体检的项目都有哪些? 每年一次的健康体检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它是我们健康的保证。体检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及时发现身体状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体检往往包括很多项目。常规体检通常包括血常规、尿常规、生化检查、心电图、主要脏器的彩超或B超、基础脏器的CT检查。
疫情期间要做入职体检?湖南省胸科医院“不打烊” “我要做入职体检,很多医院都说还没有上班,幸好你们能做,不然就会影响我入职,真是谢谢你们。”近日,来自长沙市望城区的李女士在湖南省胸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前台拿体检报告时开心地说。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