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指南|迟发性运动障碍...

快速导航

首页 道拓体检 体检指南

正文

体检指南|迟发性运动障碍的实用指南

来源:医生在线

日期:2019-10-09

(点击复制微信)


 

1、老年患者要谨慎

 

TD的风险在50岁以后开始上升。在服用第二代抗精神病药物的人群中,老年人发展TD的速度是年轻人的两倍多(年化发病率7% vs 2.6%)。情绪障碍也会使患病风险增加大约两倍。易患TD的其他3个迹象包括:早期锥体外系副作用(EPS)、糖尿病、药物滥用史、HIV+、脑损伤、女性和非洲裔美国人。

 迟发性运动障碍的实用指南

2、很低剂量和最小的持续时间

 

持续时间和剂量是TD的两大危险因素。可以使用很低有效剂量,这通常是在双相和单相抑郁症的低剂量范围内(例如,奎硫平150mg-300mg qhs);躁狂和混合状态的中间剂量(如喹硫平400mg-600mg qhs,有时800mg);精神分裂症患者剂量则更高(如喹硫平400mg-800mg qhs,通常接近800mg)。如果患者已经有TD,那么通过减少剂量或停用抗精神病药物,TD可能会有所改善。

 

3、减少抗精神病药物的使用

 

TD是一种对抗精神病药物的延迟反应,而且风险随着药物暴露的增加而增加。虽然在精神分裂症患者中减少抗精神病药物的使用可能是不明智的,但当抗精神病药物被用于强化治疗情绪障碍时,这是一个值得考虑的举措。当患者从双相情感障碍或抑郁症中康复后,如果病情保持良好至少6个月,可以尝试停用强化治疗的抗精神病药物。这个过程需要缓慢降低剂量,每12周一次。在一项随机对照试验中,这种策略在159名躁狂发作后恢复的患者中效果良好。那些在6个月后停用抗精神病药物的人与那些服用一年的人效果一样好。

 推荐阅读:哺乳期体检注意事项有哪些    迟发性运动障碍的发病机制是什么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深圳医疗机构恢复健康证体检 在确保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为解决企业复产需求,深圳各医院近日陆续恢复健康证体检服务。据了解,首 批恢复该服务的包括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等。
南通首 个县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在启东建成 昨天,记者从启东市卫健委获悉,经过近20天的筹建准备,南通首 个县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在启东建成,并已开展了多轮次模拟操作。
韩国飞南京航班3名发热旅客病毒检测呈阴性 94名乘客解除留观 27日,南京市通报,2月25日,韩国飞南京OZ349航班3名发热旅客,经该市专业卫生机构两次检测,3名发热旅客口腔咽拭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