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 CT检查必知的三...

快速导航

首页 道拓体检 PET/CT常识

正文

PET CT检查必知的三大禁忌

来源:医生在线网

日期:2011-11-22

(点击复制微信)

  PET CT可以检查肿瘤、心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还可以作为防癌体检的主要项目。这些疾病都是人们高发的疾病,因此PET CT成为了很多人要检查的项目。

  一般人们预约时都被告知一些注意事项,如要空腹6小时、控制血糖等等。那么,PET CT有哪些检查禁忌呢?

  PET CT检查禁忌:糖尿病血糖控制不满意者

  
PET CT检查是要控制血糖的,这一点在预约PET CT时都是被告知的。在PET CT检查前,PET CT中心人员也会给检查者测量血糖,如果不符合检查条件,就不能做PET CT检查。高血糖状态会影响PET CT显像效果。

  PET CT检查禁忌:不能安静平卧二十分钟者

 
 PET CT检查时需要安静在检查舱内平卧二十分钟左右,否则会严重影响显像。没有清晰的显像,就不能***读出检查结果。

  PET CT检查禁忌:注射示踪剂后排尿不能污染衣物

  PET CT检查前需注射示踪剂,示踪剂会出现在尿液中,如果检查前排尿污染了衣物,CT在显像时会将衣物上的示踪剂误读成体内的示踪剂聚集,这样就会出现误诊。

  因此,在检查PET CT时一定要注意以上几点防止对PET CT检查产生影响。国内知名三甲医院核医学科:PET/CT、PET/MR 点击这里在线免费预约 医生在线网客服热线:400-082-1008

  PET CT热文:PETCT为什么必须提前预约?  PETCT检查肿瘤 最***最划算  


重点推荐的肿瘤医院预约
伽马刀医院(肿瘤康复治疗) pet-ct医院(高端肿瘤筛查)
广州华侨医院伽玛刀治疗研究中心 上海长海医院PET CT中心
上海长海医院射波刀治疗中心 上海长征医院PET CT中心
上海华山医院伽玛刀中心 上海华山医院PET CT中心
浙江金华广福医院伽马刀中心 上海肿瘤医院PET-CT中心
长春市人民医院伽玛刀中心 江苏徐州市中心医院PET/CT中心
南京脑科医院伽玛刀治疗研究中心 浙江省人民医院PET-CT中心
广州华侨医院伽玛刀治疗研究中心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PET-CT中心
郑州人民医院伽马刀中心 中山大学肿瘤医院PET/CT中心
河南省肿瘤医院伽马刀治疗中心 四川友谊医院pet ct中心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PETCT与活检的区别是什么?为什么很多人选择PETCT? PETCT是将PET和CT结合起来设计的一种新型医学检测仪器。它兼有PET和CT的优点,可以同时对疾病进行定性诊断和定位诊断,并解决了CT和PET各自的缺点。PETCT与活检的区别是什么?为什么很多人选择PETCT?
PETCT可以检查全身吗?PETCT可以作为体检项目吗? 在肿瘤筛查中,目前PETCT主要用于良恶性肿瘤的诊断以及是否转移。可以说是诊断肿瘤分期、疗效和预后判断的较佳影像诊断技术。那么,PETCT可以检查全身吗?
PETCT可以检查哪些头颈部肿瘤? 目前,PETCT是一种非常先进的影像设备,其临床应用越来越多。PETCT的主要作用是判断是否有转移,所治疗癌症的分期,疗效,以及癌症是否复发或转移。那么,PETCT可以检查哪些头颈部肿瘤?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