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长领域
  • 面部轮廓改建(下颌角
  • 颧骨
  • 颏整形;正颌外科;颅颌面外伤后骨缺损修补)
  • 鼻整形及乳房整形。
医生简介

  基本概况

  个人履历:章建林,男,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1972年7月出生,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人。1995年8月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海医系,2002年8月获第二军医大学博士学位。

  学术兼职: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外科分会颅颌面外科分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吸脂与脂肪移植专家组专家委员,上海市整形外科分会青年委员,上海市康复医学会修复重建外科委员。

  医疗专长:系颅颌面外科领域专家,主要从事颅颌面外科及面部器官再造,包括颧骨降低、下颌角咬肌良性肥大整形,截颏隆颏等面部骨骼美容整形及牙颌面发育畸形:上颌前突与后缩、下颌前突与后缩等先天性发育畸形及外伤后鼻筛眶颧骨折、面部塌陷、眼球凹陷等后天性畸形。

  对于面部器官(眼、耳、鼻)和乳房整形也有较高造诣。在国内较早开展应用自体软骨包括耳甲软骨、肋软骨、鼻中隔软骨重建鼻小柱、鼻尖等综合鼻整形术,效果良好。擅长红宝石激光、紫色兰朵光子嫩肤仪、射频除皱仪等各种美容仪器的应用。

  在长征医院开创性地展开了整形外科领域颅颌面外科疾病的诊治,完成了颅、眶、面复杂性、疑难病的治疗。使我科颅颌面疾病的诊治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并形成了特色。

  获得荣誉:

  国家级: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

  上海市: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科研:第一申请人承担上海市科委、军队专项课题基金和优秀青年后备人才基金共80万。

  参编著作:在"J Trauma"、"Ann Plast Surg"、"Undersea Hyperb Med"等国际整形界研究著名期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总影响因子6.5分,单篇最高3.128分,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中华整形外科杂志》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全国体表器官再造学习班》教材,参编《外科学与野战外科学》,《外科学及战创伤外科学》(英文教材),《现代瘢痕学》等4部著作;荣获个人三等功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查看更多医生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