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湿疹不及时治愈演变成癌?

2011-08-25 14:23:38 来源:网络

  乳房在女性的性生活和哺乳中担任着重要的角色,如果乳房上出现什么症状,希望尽快去医院确诊以及时了解治愈乳房情况,切不能因小失大,惹上疾病影响今后的婚育。

  乳房湿疹要治疗及时

  
乳房湿疹多见于哺乳妇女,但也可发生于年轻的少女。病人的乳头、乳晕及其周围密布针头大小的丘疹、水疱,边界比较清楚,经常伴有渗液、糜烂,可出现少量鳞屑或结痂,并可伴有皲裂。病人自觉有程度不同的瘙痒,出现糜烂、皲裂时还可有疼痛感觉。

  与身体其他部位的湿疹一样,乳房湿疹的病因和诱发因素常不易确定。通常来讲,应尽可能避免局部刺激,不要戴以化纤织物为面料的文胸,不要搔抓患处。你发病后拼命搔抓的刺激,虽然暂时缓解了瘙痒,但却使病情更加严重、反复发作。另外,你要注意保持局部清洁。如能在医师指导下选择一些皮质类固醇激素制剂外用,往往可取得令人满意的疗效。

  乳房湿疹是皮肤科很常见的疾病,根本无需“因羞于见人而作罢”,相反,应该尽快去就诊。因为慢性乳房湿疹,尤其是单侧的慢性乳房湿疹久治不愈、反复发作,就应排除除此以外一种恶性疾病——乳房湿疹样癌。这是一种特殊类型的乳房癌,其临床表现酷似湿疹。而且,有一些乳房湿疹样癌就是由未及时治疗的慢性乳房湿疹转化而来的。 




  是乳腺癌还是乳房湿疹?


  是乳腺癌还是乳房湿疹?不少乳腺癌病人起初症状是乳头周围的皮肤又红又痒,乳房出现无名的红肿和胀痛,一直都认为是乳房湿疹,因而,没有注意。直到症状严重后到医院检查发现是乳腺癌。这让病人非常的恐惧也很匪夷所思。有谁能想到呢?其实,并不是所有乳腺癌都会以“乳房肿块”的形式表现出来,特别是早期,一些看似皮肤病和乳房湿疹的乳房问题,极有可能也是癌症,因而值得造成警惕。

  湿疹样乳腺癌常发生于在40~60岁的妇女身上,病因迄今不太清楚,癌细胞早期起源于乳腺导管内,至晚期才突破管壁进入乳房组织内,因而初期乳房并没肿块。其实,和湿疹样乳腺癌一样,还有不少早期的乳腺癌是摸不到肿块的。而且乳腺癌即便有肿块也不一定都能发现,极容易漏诊。

  因而,是乳腺癌还是乳房湿疹?要经过准确的诊断才能确定。因而,假如乳房出现异常要及时的检查。另一方面,少数隐匿癌始终不能找到原发灶,而炎性乳腺癌约半数病人没有肿块,以乳房皮肤红、肿、热为突出表现,导致许多病人,特别是处在哺乳期的病人会以为自己得了乳腺炎。

  专家提醒,这些类型的乳腺癌均都很容易发生误诊。因而,必需摒弃乳腺癌一定有肿块的迂腐观念,提高对早期乳腺癌的警惕性,积极参加定期普查。至于乳腺增生到底会不会癌变的问题,则有专家指出,临床上乳腺增生症分为单纯性增生和囊性增生,一般单纯性乳腺增生与乳腺癌关系不大;但乳腺囊性增生被认为是一种癌前病变,约有2%至3%可发生癌变,而乳腺囊性增生病病人发生乳腺癌的机会要比同年龄组的妇女大4至5倍,乳腺小叶或导管上皮的非典型增生病人罹患乳癌的机会是正常女性的5至18倍。

  是乳腺癌还是乳房湿疹?要及时的诊断才可以确定。当乳腺增生病人同时具备下面几种情况就要高度警惕:一是乳腺增生时间较长,二是增生的结节许多非常明显,三是年龄在40至60岁之间癌症高发期,四是有家族史。另一方面,对于一些乳房皮肤出现湿疹样的改变,倘若治疗2周医生症状没有改善就应提高警惕,及早到医院进行乳腺癌相关检查。
33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