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不用愁 十个妙方来帮忙?

2011-08-19 16:25:39 来源:好大夫在线
  便秘是最常见的肠道疾病,几乎人人都遭遇过。其发病原因是由于人体内缺少纤维素和大量水分,致使胃肠蠕动失常,肠道中代谢物、细菌等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常可引起冠心病、高血压、哮喘、乏力、口苦、易怒等症状。列举便秘饮食疗法若干,供大家参考:

  ●香蕉(1-2根),涂上蜂蜜,每日早晨空腹食用,然后喝温开水(200-300毫升)。

  ●奶粉(60克)、咖啡(5克)与温开水(200毫升)一起搅拌后放在冰箱中保存,每日饮用1次。

  ●决明子、肉苁蓉(各10克),炒熟研末,用沸水冲泡,如蜂蜜适量,代茶频饮。

  小编推荐:中医治便秘 不同类型不同方    如何防治长期便秘?(图)

  ●鸡蛋(1只),打入牛奶(250克)中,煮熟后加入蜂蜜适量,每日早晨服用1次。

  ●核桃仁、黑芝麻(各30克),共捣如泥,开水冲服,每日1次,空腹服用。

  ●土豆(250克),捣烂后挤汁,加入蜂蜜适量,每日早晨空腹服用。

  ●豆腐渣(50克)、温开水(200毫升),倒入玻璃瓶中,加入蜂蜜与柠檬汁,用汤匙不断地调匀,每日饮用1杯。

  ●南瓜(120克),切成方块,煮熟后加入牛奶(400毫升),装在瓶中,放在冰箱中保存,每天饮用1次。

  ●猪血(200克)洗净切块,菠菜(250克)加水(500毫升)煮熟,加入调料,分1-2次服用。

  ●将酸奶(150毫升)倒入玻璃瓶中,再加入绿茶叶粉末(2匙)及适量的蜂蜜,每日1-2次,空腹时饮用1杯。

  以上一些生活小秘诀,如果效果不佳,还应到医院就诊。
33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