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治长期便秘?(图)?

2011-06-28 16:15:08 来源:中华网

  普通便秘容易治疗,但有一部分人是长期便秘的,治疗有一点的难度。其原因常不是单一的,直接发病的原因可分为两种,即结肠运动迟缓或痉挛造成的结肠性便秘和直肠反射迟钝造成的直肠性便秘,又称为排便困难。


  如何才能防治长期便秘呢?

  良好地排便习惯

  每个人都有各种习惯,大便也不例外,到一定地时间就要排便,倘若常常拖延大便时间,破坏良好地排便习惯,可以使排便反射减弱,造成便秘,所以不要人为地控制排便感。专家指出,对常常容易发生便秘者一定要注意把大便安排在合理时间,每到时间就去上厕所,养成一个良好地排便习惯。

  小编推荐:中医治便秘 不同类型不同方    吃肉时喝茶也可能引起便秘

  
日常饮食结构

  因为粪便主要是由食物消化后构成地,所以通过饮食调节来防治大便秘结是简单易行地方法。专家说防止便秘,首先要注意饮食地量,只有足够地量,才足以刺激肠蠕动,使粪便正常通行和排出体外。尤其是早餐要吃饱。其次要注意饮食地质,主食不要太精过细,要注意吃一些粗粮和杂粮,因为粗粮,杂粮消化后残渣多,可以增加对肠管地刺激量,利于大便运行。

  积极锻炼身体

  专家表示,积极锻炼身体是也是防治便秘的好方法,常常活动,大便自通。散步、跑步,作深呼吸运动,练气功、打太极拳,转腰抬腿,参加文体活动和体力劳动等会使肠胃活动加强,食欲增加,膈肌、腹肌、肛门肌得到锻炼;提高排便动力,预防便秘!常常劳动地农村老年人极少便秘,而懒于活动,养尊处优地城市老年人便秘者较多,说明了这个道理。  

33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