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有什么表现和症状呢??

2011-06-01 14:13:56 来源:39健康网

  艾滋病目前还是不治之症,人们谈起艾滋病色变,可艾滋病是什么表现呢?这个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今天我们来介绍一下艾滋病表现吧!

  浑身症状

  
艾滋病病人的临床症状最常见的是反复出现的低烧(约占72%),伴有寒战、消瘦、疲倦无力,体重下降(可达5~22公斤),继之极度嗜睡无力,不能支持平时的体力活动。慢性腹泄也是某些艾滋患者的十分明显的早期临床表现。并且常找不到发热、腹泄和体重减轻的原因。

  小编推荐:感染了艾滋病我还能活多久?    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主要有哪些

  淋巴腺肿大

  
发生率为55%~100%,当高危人群病人出现浑身淋巴腺肿大又不能用其他原因解释时,非常可能与艾滋病毒感染有关。肿大的淋巴腺虽是浑身性的,然而多见于颈后、颌下或腋下淋巴腺。肿大的淋巴腺不融合,质硬,偶有压痛,表面皮肤无改变。淋巴腺肿大的程度与血清内艾滋病抗体滴度高低相关。[-hzh-]

  另外,艾滋病伴发有淋巴瘤,包括Burkitts淋巴瘤,免疫母细胞淋巴瘤及何杰金氏病等亦可发生淋巴腺肿大。

  皮肤损害

  
皮肤黏膜是艾滋病侵袭的主要部位之一。不少艾滋病病人是以皮肤损害为首发症状的。在临床上有多种表现,如皮疹、浑身瘙痒、尖锐湿疣,接触性湿疣、荨麻疹等。但皮肤损害最具特征的是卡波济氏肉瘤的皮肤改变。

  中枢神经系统症状

  
神经紊乱病症已被公认为儿童与成年人艾滋病病人发病与致死的常见原因。临床表现有20%~40%的艾滋病病人有神经性疾病。在尸体检验中有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病人高达7Q%~80%,中枢神经系统症状常与各种机会感染造成的症状并存,较常见的有亚急性脑炎。往往以疲惫、性欲减退等起病,后期发展为严重痴呆。除此以外,后期病人常可见条件致病菌所诱发的脑炎或大脑炎

33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