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青少年白发的饮食原则?

2010-03-22 11:35:07 来源:大众点评网

  防治青少年白发的饮食原则:

  防治青少年头发早白,除了在精神和情绪上注意不可过度忧虑、烦恼、紧张外,还要在饮食上注意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足够的铜。

  人在青春期对铜的需要量最大,应特别注意从饮食中摄入含铜丰富的和而且有乌发作用的营养物质,以增进头发的正常生长。   

  青少年防治头发早白,除了在精神和情绪上注意不可过度忧虑、烦恼、紧张外,还要在饮食上注意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足够的铜。

  小编推荐:少白头的临床表现      “少白头”可能与DNA损伤有关

  人在青春期对铜的需要量最大,应特别注意从饮食中摄入含铜丰富的和而且有乌发作用的营养物质,以增进头发的正常生长。

  铁元素和铜元素一样,也是合成黑色素颗粒必不可少的原料。含有铜、铁两种元素丰富的食物,主要有动物内脏以及柿子、土豆、菠菜、瘦肉、番茄、豆类、苹果等食品。[-hzh-]

  除此以外,维A与毛发,皮肤的代谢和营养有直接关系,可保持皮肤滋润,头发光泽。维E是强抗氧化剂,在肠内能维持维A不被氧化,从而延长维A在体内的作用时间。

  因而,应多吃核桃、植物油、芝麻、圆白菜和胡萝卜等,上述物质的充足供应就可以保证机体不断得到铜、铁、维A、维E的补充。

  平常还应多吃一点花生、西瓜子、莲子、松子、菱角、粟子、杏仁、葵花子等食物,这些食物不仅富含铜,还含有很多的泛酸。泛酸也可增加黑色素颗粒形成,是乌发的重要营养物质。

33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