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出青春痘粉刺的八个元凶!?

2009-08-14 17:23:56 来源:互联网

  粉刺是很让青春女孩恼怒的东西,在充满废气和灰尘的城市,粉刺是常见的。痘痘让人气却又让人显得有一点手足无措,蛮多MM告诉我非常想根治痘痘,可试了许多办法都不够好,那我就慢慢告诉大家怎么慢慢去面对粉刺和改善它吧。

  粉刺的形成

  痘痘的发病原因通常是由于皮脂腺代谢紊乱造成毛孔堵塞,造成皮肤内痤疮丙酸杆菌大量增生,并在代谢过程中产生内源性卟琳,而出现一系列皮肤炎性反应,愈后通常很容易留下瘢痕。

  八大因素引起痘痘

  一、荷尔蒙

  粉刺通常从体内开始分泌荷尔蒙的青春期开始,11-14岁是分泌男性荷尔蒙的高潮,因而也是长粉刺高潮。

  二、皮脂分泌旺盛

  皮脂腺受到男性荷尔蒙的刺激,会产生更多皮脂,可是油腻的皮脂,混合正常脱落的老角质,囤积在毛囊中,皮脂腺分泌越旺盛,毛囊越容易阻塞形成痘痘。[-hzh-]

  三、毛囊内的变化

  随着男性荷尔蒙增加及皮脂分泌旺盛,毛囊即发生变化,正常死掉的角质会渐渐排出,可是青春期老角质很快脱落使其粘在一起,再混合皮脂而阻塞毛囊。

  四、痤疮杆菌

  阻塞的毛囊内极容易滋生细菌,其中一种叫痤疮杆菌(Propionibacterium acnes),简称P菌,它专吃皮脂维生,正常存在于皮肤中,当皮脂阻塞毛囊时,P菌即快速繁殖,它们所产生的化学物质,可使毛囊及其周围发炎。

  五、因化妆品产生的粉刺

  某些特定美容化妆成分,会造成毛孔阻塞而产生痘痘,这些产品包括化妆品、晚霜、润肤霜、粉底等,称为引发青春痘(comedogenic),您应该选择非引发痘痘的 (noncomedogenic)美容化妆品。

  六、生活作息不正常

  生活不规律、熬夜睡眠不足、情绪不佳、压力过大、饮食习惯不良,会降低皮肤自我修复能力,使粉刺恶化。

  七、环境因素造成的粉刺

  1、日常习惯:托腮或戴安全帽与脸部产生反复摩擦。

  2、空气:空气污染、灰尘黏附于脸部皮肤。

  3、气候:日晒、湿度过高,会加重粉刺的病情。

  4、锂盐、溴化物和药物:男性荷尔蒙等。

  5、职业:因工作需常常接触到油脂、含氯碳氢化合物(比如多氯联苯)。

  八、与遗传有关

  任何种族男女都会长痘痘,但还是有一些差别,如白种人比黑人及亚洲人更易长粉刺。虽然每个人都会长痘痘,但有一些粉刺情况会与其它家族成员相似。

33
34